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桃糖】以假乱真(平行世界桃糖助攻内战后盾铁复合)

一发完小甜饼,梗概如标题。铁铁想出解决复仇者危机的最佳方法,无论如何咬牙切齿也要吞下去。

好久没上老福特了,无料文解封。涉及平行世界rps,不喜欢此文的话麻烦叉掉哈~(请自行避雷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Tony揉着眉间紧锁的郁结,Rhodey说的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,老友拄着复健的拐杖,劝着他该联系他的前男友敞开心扉谈谈,而不是这副沮丧的模样,一点都不像Tony Stark。

他没有告诉Rhodey,比家暴更严重,他的前男友美国队长伙同发小,在西伯利亚和他打了一架,脸上的淤青、骨折的手臂,都来自心碎的那天。

说得真好听呢,Rogers。

他经历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。

而现在,他的前男友像施舍他一样,寄来一台老到掉牙的翻盖手机,写着道歉信,把话说得冠冕堂皇,想把事情简单地解决。你可真行老冰棍,以为Tony Stark非你不可吗?而且,这年头还能用这么古老的产物,他不得不佩服。

“Steve寄了手机?”中校问道。

棕发男人捏紧手机,表情嫌恶,当着好友的面做出一个动作,打开窗户。中校似乎看到一个黑色的物体被甩了出来,试图阻止,终究徒劳地听到一句话。

“扔了。”

Tony面无表情,仿佛刚刚拿在手里的物件是再恶心不过的东西。

中校叹了叹气。就像他告诉Tony的,他从不怪任何人,他的腿只是个意外,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些,他希望Tony能卸下心房,好好和Steve谈谈。

现在看来,这一天还很遥远。

 

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,远远看着这对同性情侣。

没人想到Tony Stark,这世上有名的亿万富翁,此刻做着偷窥者一样的行径,让Happy把车停下,静静坐在车里看着这对情侣亲昵的神态,仿佛在透着他们,穿透某些时光和记忆。

年轻那个总是一脸宠溺注视着年长那个,嘴角的笑容大大弯起,大男孩气息满满,偏偏仗着个子高,把矮个子的恋人拥在怀里,时不时讨个吻,表情餍足。他看着对方的表情,是恨不得把全世界的美好都送给跟前的人。

年长那个也笑得开怀,纵容着年轻人的小举动,佯装生气,唯独亮晶晶的棕色大眼泄露了他满心欢悦。

世界再美,终究美不过你震人心魂的大眼。

就有这样一个人,会包容你、爱着你,喜欢你,了解你所有的小动作,哪怕一个皱眉也能猜到你要什么,生来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对。

他情不自禁看着这对爱侣,这些恰恰是他所失去掉的。

“无意冒犯,我们其实很早就发现了你在偷看。”年轻的男人突然出现在车窗边,着实吓了他一跳,声音里还有着冒昧开口的抱歉。

偷窥者反倒不好意思开口,沉默地戴上墨镜。

“我知道,你是Tony Stark。我也恰巧......知道,我们刚好和你,还有另一个人长得很像。”

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操蛋。他遇到一对相爱到不行的情侣,恰好与他和前任男友长得几近一样,Tony的心情不得不说五味杂陈。

何止是像,简直可以以假乱真。眼前的年轻男人,除了细微的动作和发色,其余的和不久前暴打他一顿的前男友如出一辙。至于正向车子走来的年长男人,.棕色大眼,意气风发。不论是长相、年纪,和他宛如双生子。若是换上同样的装扮,恐怕没什么人能够辨认出谁才是真正的Tony Stark。

不仅和他们长相相似,还能恰巧连美国队长头盔下的脸长什么模样都知道......Tony的眼神变得警惕,他以为这世上除了相熟的人,美国队长的真实相貌还是个谜?不由在想是不是九头蛇的阴谋。

“别误会,我们真的只是恰好知道,我叫Robert Downey Jr。这是我男朋友,Chris Evans。”叫Downey的男人开口。

Tony眉头紧蹙,拿捏着他们话里的可信度。他不是没让Friday查过这两人的资料,但他们就像凭空出现,三个月前突然出现在纽约,哪怕是他引以为傲的AI管家,也找寻不到任何这对情侣的资料,神秘得很。

因缘巧合,他不过是路过的时候匆匆一看,这对情侣的模样就像萤火一样吸引着他,然后他开始不经意间来到这对情侣生活的小区,做着并不光明磊落的偷窥者。

在这里,他可以短暂地忘记复仇者联盟正面临着灾难性的信任危机,忘记大厦被国务卿时刻监视着,忘记和前男友分手的煎熬。

只是现在看来,这些偶然的巧合更像阴谋。果然,连他想静观一切都成了不可能的事吗?他心里无奈地想。

Downey看出他的警惕,解释道,“我们应该不属于这个世界,只是突然醒来就在这里了。”虽然这个原因听起来更像谎言,但的的确确是真的。他和Tony就像认识多年的老友,他知道与其想借口隐瞒对方,还不如一开始讲明白。

就如同Downey所想,奇怪得很,前一秒Tony还在怀疑这两人的身份,下一刻对于这个听起来不可思议的理由他开始坚信不疑——Downey不会骗他。不管怎样,他现在为这对来自平行世界的情侣表示欢迎,表现出该有的气节,大方伸手,“很好,认识一下,我是Tony Stark。”

“你看起来需要我们帮助。”说话的是Chris,他对着跟 Downey有着一样外貌的男人充满了热心。

“帮助?”Tony奇怪地看着年轻男人,他理应对这张相似的脸提不起好感,但他内心分得清楚,Chris和Steve ,Downey和他,就像镜子一样,看着相似,却截然不同——他向往的,永远是他无法得到的。

至于联盟的事、感情的事,哪一件不是棘手的?他婉拒了,“你们帮不了我。”

静看着这对情侣的感情也没什么不好,还可以生出一种安慰,像是平行时空的Steve和Tony会一直好好的,没有伤害,平静携手共度一生。

Downey弯下腰,Tony坐在车内,两张相似的脸,相似的蜜糖色大眼,视线交汇的瞬间不约而同产生奇怪的感觉。

他们都没有孪生兄弟,刹那仿佛有所共鸣,Tony心底所有的伤痛被 Downey尽收眼下。

“嘿,如果你需要我们帮助,一定要说,好吗?” Downey说。

Tony点头,把Chris握住 Downey手掌的一幕默默记下,他们是这样美好,永远拥有Tony Stark无法享受的一切。

车窗缓缓关上,车内的人和车外的人宛如两个世界。

 

“他在伤心。”

Chris知道亿万富翁伤心的来源是那位和他长得相似的超级英雄,虽然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他们对这一切的发生并不意外,但不管怎样,Tony看起来和 Downey一样美好,理应让美国队长用一生去守护,而不是让Tony黯然神伤。

立誓般庄重地,他抓起 Downey的手在嘴边亲吻,他保证,“你知道的,我永远不可能这样对你。”

Downey哑然,看着大男孩一样幼稚的男友,“我当然知道你不会这样,你就像还没戒奶的孩子。”

Chris不满他的指责,咬着爱人的耳朵警告,“噢,我忘了,你当然清楚,对着你的...我一辈子都...不够——”

他说话的时候,特地把某些性暗示字眼说得含糊不清,目光直勾勾盯着 Downey衬衫上的两点,显得格外色情,饶是 Downey这个情场老手,也不禁随着这把嗓音回想起描述的香艳场面,老脸一红,推了他一把。

“好了,认真点,难道你真的没想过,我们突然掉到这个世界是为什么吗?”

“我只知道不管在哪里,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分开我们。”

Chris的情话说起来特别认真,Downey脸上的红晕还没完全散去,又迅速染红,生动的眉眼让年轻男人又忍不住亲了上去。

Downey无法拒绝,两人缠缠绵绵吻了好一会, Downey才抽空逮到机会说,“我想,冥冥中的安排是让我们帮助他们和好。”

Chris点头。

他们意想不到的是,Stark的车子倒了回来。

车窗再次落下。

Tony摘下墨镜,看着那两人紧握的双手,嘴巴抿成一道线,还是开口,“我想了下,你们还是可以帮我的。”在两人讶异的目光中,他缓缓开口,“你们可以假扮美国队长和钢铁侠。”

Rhodey致力于让促使他们和好不是毫无道理,这是迅速解决复仇者危机的方法。只可惜他无法装作没事发生,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给Steve和解,然后为了证明复仇者联盟良好的运作,在公众面前撒谎制造一个英雄组织没有四分五裂的假象。

但是,Tony Stark不可以,不代表Downey和Chris不可以。

Chris把头发染成金色,有美国队长的头盔加以掩护,只露出半张脸,再加以练习,没人会怀疑他的身份。至于 Downey,他更不担心了,他能读到 Downey内心的丰富,只要他想,那他就是Tony Stark。

更何况,他们也不用演什么,不用拯救世界,只是本色出演一对热恋中的爱侣。

浑天然而成,爱到浓时。

别问他为什么有把握眼前的情侣不会拒绝他——直觉。

“放心吧,不会亏待你们的,我想你们会急需一笔储蓄在这个世界生活,又或者是如果你们想回自己的世界,Stark工业能提供一切科研成果。”

Firday查到那位Chris最近在片场找了工作,凭借着出色的容貌和健硕的身材,演着某些小角色,收入不算高,但能有充裕的时间陪伴自己的爱人。倒是Downey和他长相有九分相似,大概是为了避免轰动很少会去探班。

没有什么比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相恋更能吸引世人的眼球,他能推测到英雄的恋情曝光会让复仇者联盟陷入两极的舆论,但更多的是机遇,会让人们的注意力从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转移到超英的恋情。

等到水到渠成,世人淡忘超级英雄注册法案,复仇者联盟信任危机解决,八卦也落幕的时候,没人会再去在意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什么时候分手。这是Tony想的剧本。

“可是——”年轻的男人皱眉。

Downey眨着狡黠灵动的大眼阻止了男友打算拒绝的话,他对着神情暗淡的Tony说,“你开出这么好的条件,我们没理由拒绝。”

“很好,我会让Happy接你们,注意事项我会告诉你们。”

既然达成共识,Tony很快离开,关于这件事他还要再做布置。

 

Tony的办事效率没叫人失望。

当【美国队长】携手【Tony Stark】出席纽约发布会,解释最近的复仇者联盟并不存在信任危机的时候,没人会怀疑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恋爱了,并且是处于热恋中。

“很抱歉,我们交往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只是最近闹了点小情绪,让大家误会了复仇者有什么问题。”【美国队长】如是说。他们三言两语把公众的视线从超级英雄注册法案,转移到了超英的恋情上。

台下巧舌如簧的记者媒体一时鸦雀无声。

更别说,【Tony】在众目睽睽下,主动踮脚亲吻了男友,然后用他一贯高超的外交手段对着记者轻笑,“就——小别胜新婚,你们懂的。”

一下子,记者们像炸开锅一样抢先发问,“Mr Stark,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“请问两位的关系会不会影响复仇者联盟的正常运转?”“外界说复仇者爆发了内战,被国务卿软禁了,是不是真的?”

面对争先恐后的记者,【Tony】游刃有余回应着,一切依照复仇者大厦里待着的亿万富翁所编排的剧本进行,人们对于花花公子的感情世界深表兴趣,成功转移了视线。只是当事人看着直播也不由震惊,Downey和Chris扮演起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信手拈来,就像......不是第一次出演这两个角色。

出于私心,Downey和Chris没坦白在他们的世界里,他们恰好是扮演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角色——因戏结缘的一对情侣。这也是为什么,他们恰巧会知道美国队长真正的身份,一点都不意外。

很快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陷入热恋的消息,一下子攻陷了全球的媒体网络,电视里循环播放着【钢铁侠】踮脚亲吻【美国队长】的一幕,facebook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服务器瘫痪。

超级英雄注册方案仿佛成了昨日黄花,公众得到了最重要的信息,曾经被指出决裂的超级英雄领导人,不仅没有决裂,还是一对让人意想不到的情侣。人们不禁想,这对情侣的诞生,会把超英组织带往一个新的高度吗?

就冲这个充满爱意的眼神,没有人怀疑。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不仅相安无事,还深爱着彼此,用行动告诉人们,复仇者联盟也好好的,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内战。与此同时,这对情侣的后援会正在迅速崛起。

策略是成功而有效的,Rhodey成了为数不多知道真相的人。

“这回放心了吗?按照你想的,【美国队长】跟【钢铁侠】和好了,效果也很好。”Tony问。他现在躲在复联大厦,Downey和Chris的本色出演效果极佳,没人怀疑,复仇者联盟还是那个让人充满希望的英雄组织。

中校的脸色凝重,哪怕Tony满不在乎的语气,他还是在为好友忧心忡忡,却无能为力,“你心里有数就好。另外,我致力于解决你们的矛盾,不是因为联盟能得到多大的好处,而是希望你能像从前一样没心没肺,哪怕表现得很混蛋,但那样的Tony Stark让我很怀念。”

Tony张嘴想反驳什么,最后还是没开口,看着好友拄着拐杖离开,而Downey走了过来。

“......有事吗?”Tony盯着Downey,身上穿着Stark风格的衣服,完美,连他自己都快认不出了谁才是真正的Tony Stark。Downey更像从前的他,活得意气风发,而他更像没有灵魂的皮囊。

“只是想问问,我和Chris还要演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才刚开始几天而已,再等等吧。”Tony的口袋似乎有什么东西震动了一下,他皱眉但是没去看,继续指出对剧本的要求,“我希望你们不要表现得过于亲密,毕竟按照最后的剧本,【美国队长】和【钢铁侠】是会和平分手.....”而不是如胶似漆的甜蜜。这两位的本色出演,几乎在打脸他的剧本。没人会相信,这样的【美国队长】和【钢铁侠】会分手。

“你到底在意什么?相信我,Tony,我理解你。我也经历过晦暗的人生,Chris就像拯救我的阳光,我们也经历过朋友的过程,在所有人眼里曾经就差捅破那张纸,但他比我勇敢,从不掩藏他的想法,在我退缩的时候拉了我一把。”

“如果你和Steve重遇的那天,我希望你不会成为退缩的那一个,他心里一定也不好过。勇敢面对你想要的,哪怕是揍他一顿,或者是给他打个电话。”Downey看出那张和自己相似的脸,并不是毫无动容,意有所指地看着他的口袋,几乎要让他觉得对方的视线是不是能穿透衣服,看到口袋里装的是什么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动手,Chris和我很乐意替你动手。”他指向门外等候的男友。

Tony摇头,“不用了,如果有那一天,我一定会自己动手。”听了这么多,看到这对情侣幸福的模样,他心里似乎有了豁然开朗的体会,“谢谢你们,我保证你们不用演太久了。”

他伸手掏出口袋里的物件,那是一部老式手机。是的,他没有扔。因为舍不得。

Downey了然一笑,走向一直等他的Chris,他知道Tony终归会得到想要的,他肯定道,“你会幸福的。”

 

“Steve,你得看这个。”Sam紧急地把满脸胡茬捧着手机的男人喊住,看得出后者前一秒才刚发送出一条短信。

只见屏幕上出现了【美国队长】和【钢铁侠】,在纽约的发布会上,宣布复仇者目前并没有面临任何危机,同时他们正在交往。

那两位眼里的爱意不是装出来的,发布会上还有Vision和Pepper在环顾会场的安保。

如果不是真正的美国队长在身旁,他们一定也会信以为真。Sam和Natasha面面相觑,这该不是什么克隆人吧,然后定睛看着身旁当事人,都在等待他的指示。

Steve沉默了许久,看着屏幕里身穿制服头盔的【美国队长】和便服出席的【Tony Stark】。他想过很多公布他和Tony恋情的方法,但时机不对,最终他们双双否决。然后——索科维亚协议爆发,他和Tony在西伯利亚彻底决裂。

他知道Tony一定恨透他了,只能在事后托人给Tony送去一部老款手机,他也有一部,手机只能联系到彼此。他每天不知道发送多少条短信,会叮嘱棕发男人注意休息,多穿件衣服,不要老待在实验室,不要多喝咖啡......

和从前交往的唠叨没有区别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再也听不到小胡子男人抱怨地说他是个老妈子。

他才知道失去了Tony,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。

而现在,屏幕里循环播放的两个人,与有着他们相似的轮廓,几乎以假乱真,他却清楚那并不是他们中任何一个,更不是Tony,他意识到自己的义无反顾,不管那是阴谋还是别的——“我得回去。”

他要回到Tony身边,不是成天抱着手机,也不是发着短信。

他要重新把人抱进怀里,荧幕上出现的身影,该是他和Tony。

 
 (以下内容防敏,暂时不放出了)


 


END.

评论(32)

热度(3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