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锤基】谁家孩子8.(ABO,复联3时间线)

阅读说明:ABO生子设定。一个五月份的梦里小脑洞试水,初设是盾铁丢了个孩子,锤基捡了个孩子,队3后接复联3,盾铁在分开两年里暗度陈仓珠胎暗结。正文会修复脑梗部分bug,脑洞在这儿

如不能接受,麻烦叉掉!我肥来了,真的没坑!

 

第八章

绝非人类的长相和兵器,杀气迎面扑来,再结合半空的飞船和纽约市的异常,Tony不意外入侵者的身份,想来刚刚爆炸的始作俑者也近在眼前。如果不是外星人的侵袭造成纽约市大乱,他的女儿怎么会在回家途中丢失?更别提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在纽约范围造成的恐慌和人员伤亡。

他从不是好脾气的人,愤怒积攒胸腔,不客气开口讽刺泰坦人,“洗劫大半个宇宙的Thanos军团,原来全是靠偷袭阴险取胜。”

“你们软弱、无能,应该感谢他的到来,他将改变你们,不止地球,整个宇宙会歌颂伟大的泰坦人领袖名字,”女性的声音充满不屑。作为宇宙霸主的得力大将,他们向来目空一切,连阿斯加德的神祇都因为无法反抗他们的首领在顷刻间灰飞烟灭,不过区区地球人,根本微不足道,“真心希望你能有机会活着看到那天——”

“砰——”

钢铁侠捏紧的拳头突然张开,猝不及防的掌心炮朝着暗夜比邻星猛然发射,后者迅速举起长矛抵御,但还是被炮力逼得后退几步,表情已经变得恼羞成怒。

Tony的气势正如这一身红色的战甲咄咄逼人寸步不让,毫无歉意解释着:“Sorry,an eye for an eye.(以眼还眼)”

他不过是在回敬泰坦人对地球的所作所为。

暗夜比邻星的反击却是朝着Steve的方向有力掷出长矛。比起身穿战甲的钢铁侠,她认为拿着盾牌毫无防护的美国队长更好对付。他们的星系没有所谓的ALPHA,BETA,OMEGA,但是他们观察着宇宙间的一切,包括地球在内。眼前的两个人类是经过缔结的关系,他们在乎彼此,而她的攻击报复更乐意建立在出其不意痛失所爱上,她会让这个红色的铁皮人后悔刚才的挑衅。

Tony本意是要亲自会这个泰坦人,没料到对方把Steve视作目标,他的掌心刚抬起瞄准长矛,亡刃将军便抢先拦下,刀尖直冲面首。他的精力不足以同时应付Thanos麾下的两员得力干将,只能专心迎战亡刃将军。

别有事。他觉得呼吸随着长矛的投掷几乎要凝住,只有Friday能监测到boss异常的心跳。

只见仗着有血清加持的超级士兵矫健侧身,一手持盾如虎添翼,另一只手不费吹灰之力反抢长矛,女性大将没想到仅凭人类的血肉之躯能抵挡住来自泰坦星的武器,一时间忘了下一步攻击。Tony则趁着亡刃将军失神的须臾,斥力炮轰翻刀刃,启动动力装置飞身重新和金发男人站在一块,他得承认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。

他们背靠背的方式,分不开的节奏让对面的泰坦人脸色不妙。反应过来自己的武器还在人类手上的暗夜比邻星,半晌后才重新将充满暗能量的长矛吸回手中。

“一人对付一个。”

金发男人这样安排,Tony没有意见,共同发起了攻击。

外星科技在地球科技的面前讨不到便宜,但同样他们在泰坦人面前也没有稳操胜算,双方勉强持平。亡刃将军的武器堪堪抵在Tony的反应堆上,又被脉冲磁电手炮震到一边,但天赐的泰坦战士体质使他看起来毫发无伤,双方战局陷入僵持难分胜负。

Steve和Tony同时沉思,如果连Thanos先行部队的威力都有这般,根本无法想象当Thanos踏上地球将带来怎样的灾难。

“有什么事不对劲,他们不该出现在这里。”

在ALPHA用星盾挡住暗夜比邻星的长矛时,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。他和Tony背靠背看不到彼此,却出乎意料找寻到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距离他们站在所谓的对立面已经整整三年。

如果Thanos意图染指地球上的无限宝石,Strange和Vision所代表的宝石比他们更具吸引力,面前的泰坦人应该会循着宝石持有者的路线,而不是出现在这里和他们纠缠。

“等我们赢了,会问出来的。”Tony的好胜心被激发,他意识到在地面作战的胜算不大,直接借助动力推进器在展开空中攻击。

“等会——”美国队长根本来不及阻止仗着拥有飞行能力的钢铁侠。

Tony在空中作战尝到甜头,把亡刃将军轰起十米之外,当他决意乘胜追击,俯身下冲,一柄刃首从后方飞刺而来。

“Tony!”Steve着急地喊着Tony,不留神被长矛划过掌心,鲜血淋漓却似痛感全无,急于解决女泰坦人去帮助Tony。但暗夜比邻星的格斗技巧在他交过手的所有对象之上,他只能看着亡刃将军将Tony从空中扯下压制在地,泰坦人的脸看起来像抹了白漆,露出幽森的笑容,刃首靠近红色铁甲的胸口位置,堪堪刺穿又在意料之中停住。

他们享受把人类玩弄鼓掌,仿佛他们掌控了世上的生杀予夺大权,直到最后才缓缓说出要求:“那个孩子。”

泰坦女性和超级士兵的战局胶着,但她捕捉到人类的紧张神态,让她认为提前锁定胜局,因此轻松旋身侧翻避过投掷的盾牌,稳操胜券补充她丈夫说出的条件,对谈判结果势在必得,“我们要那个孩子。交出她,也许你爱的人还能活着。”

她用的是“也许”迷惑着面前的人。地球人会慢慢上钩,会乐于为对方做任何事情,就像阿斯加德那对神祇夫夫。

“她?”金发ALPHA重复着,泰坦人的出现绝不是偶然,关于这个所说的孩子,心里的猜测此刻呼之欲出,却并不希望事实如此。

“你们的孩子,我们要她。”长矛和盾牌碰撞出火花,女声不容置喙重复,暗示金发男人看向被压制在地上显得狼狈的钢铁侠,“你以为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

“抱歉,这算威胁?我想女士你还没认清事实。”Tony的语气听起来不像任何一个处于劣势的人。就在泰坦人夫妇对他恨得牙痒走神的空隙,钢铁侠胸口处战衣发射的单束光炮将亡刃将军的武器弹落。

亡刃将军意识到地球人比自己想象中要强,和暗夜比邻星对视一眼,达成共识决定推翻前一刻的谈判方案,试图握紧长刃补上致命一击,但也不如钢铁侠的反应及时。他们不了解地球的高端科技,当掌心炮转换了模式,变化成盾牌的形状,不仅抵挡住了这波攻击,还将长刃甩到美国队长的手上,后者诧异着Tony的战甲变换出惊鸿一见的盾牌,但还是战胜了好奇,灵敏地越过暗夜比邻星接住亡刃将军的武器。

亡刃将军失去长刃犹如丢失了左膀右臂,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四角脚扣圈住他的脚肢,使他牢牢定在原地,属于他的兵器随后被Steve架到他腰上。

暗夜比邻星罕有地惊慌,她尝试反击,却因为那柄长刃停下——寄有亡刃将军灵魂的武器既是他强有力的载体,也是唯一能制约他的存在,只要长刃在,他就能长生不死,但能让他一败涂地的也是这柄神兵利器。

她暗生怒火,心里清楚不仅失去了他们自以为能谈判的筹码,还是落入所看不起的地球人手中。

仿佛和先前倒在地上的不是同一个人,Tony掩饰了他略微急促的呼吸声,走到美国队长的身边,后者的眼里才算放心下来。

当他还躺在地上找寻着反抗机会,听见泰坦人说起小甜心的时候,指甲生生把掌心抠出血。他不知道Sweets为什么会在泰坦人的计划里,这一刻为人父的斗志占据了他所有想法,他必须抓住敌方任何一个轻微的失误,他也做到了,反击着,这回轮到轻敌的泰坦人落于下风。

现在,他的掌心炮朝着亡刃将军,说出和泰坦女性同样的话,“我想你们也没有选择的机会,把她还给我。”

他和Steve都认为泰坦人带走了她,也许他们的孩子就在不远处,被看守着,当做威胁他们的诱饵。

亡刃将军只是嗤笑一声,全无担忧的表现。

Tony所有的耐性因为他的小甜心消失殆尽,但他无比清醒自己在做什么,暗夜比邻星在意这个泰坦人,她会愿意付出所有,包括真相。

小型手炮稳稳地落在那柄长刃上,压力迫使刃口刺进了亡刃将军的身体,态度强硬的泰坦人沉痛地哼叫一声。

暗夜比邻星前一刻还在筹谋着反败为胜,但看到长刃没入亡刃将军身体,哪怕只有一部分,她变得一反常态,神情狰狞。

“你们会考虑好的,是吧。”Tony威胁着。

“Thanos……He’s watching you.”暗夜比邻星几乎是用咬碎牙齿的狠劲说出这句话。

这句简单的话在Tony和金发男人无疑是爆炸级信息,他们难以接受,无从想象一直以来生活在Thanos的眼皮下,敌人对他们的了解程度远比他们自以为要深,要夺得胜利比想象中更难。

但在此前,他更关心另一个谜团,嘴唇颤抖说出,“——这就是你们把我女儿抱走的原因吗?”

只要泰坦人说出一个肯定的答案,都能让他重新燃起带她回家的希望,他的脑海仿佛能听到孩子的哭声,在喊着“Da—da”,他的女儿一定害怕极了。

Hey,宝贝别哭,daddy马上能带你回家。

“所以,她也不在你们手上?”暗夜比邻星总算听出了人类的意思,捏紧长矛,他们压根没想到要找的目标早早不见,还把软肋和主动权送到了敌人手上。如果是不久前的她,一定会留意到Tony发生变化的语气,而现在她只是自乱阵脚朝他们迈近一步。

超级士兵反应迅速,他察觉到长刃刺入亡刃将军的体内能极大消耗瓦解对方的能力,比所有的攻击都来得显著,并且更能震慑住暗夜比邻星。他又把刀刃往里一推,示意泰坦女性停止步伐,“继续说。”

他和Tony都迫切想知道泰坦人对于Sweets掌握了多少。

“……Don’t tell——”亡刃将军因为伤口,语气已经弱了许多,却依然试图阻止妻子往下说。Thanos的计划不能因为他们有半分损失。

暗夜比邻星犹豫了片刻,她选择忽略,继续往下说,“他注视着世间所有,没有任何人能瞒过他睿智的双眼。能让他记住的人不多,Tony Stark,你是特别的一环,从纽约大战开始就是。但是那个女孩——Thanos没料到你们在索科维亚协议后还能有她,他说过他很意外,不管对于你们,还是那个孩子。你们孕育了一个传输者,她会在成年后逐渐强大。”

“传输者?”Tony重复着她嘴里的话,Friday已经极快搜索着这个陌生字眼背后的含义,却一无所获。

“如果你们没带走她,她在哪里?”金发男人按在俘虏的脖子的刃首轻轻转动,他没有对亡刃将军造成进一步伤害,但是威胁的意思还是让暗夜比邻星瞳孔的火焰燃烧更旺盛。

但没有办法,对于她而言,此刻为了她的伴侣,她可以做任何事情,更别说地球人的要求。

她用仿佛捏碎一切的语气说出所知的一切,“——传输者可以传输世上的所有,空间、物体……我们本该利用她找到空间宝石。”

“本该?”Tony忍不住,终于掀起面甲,看上去没有因为泰坦人的回答得到解惑,甚至变得暴躁,“说重点,我只想知道她在哪里。”

暗夜比邻星听起来更像讥笑他们的一无所知,“传输者的能力和空间宝石相近,阿斯加德人利用宝石打开连接地球的通道时,有些事情发生变化了,你女儿的能力被提前激活,”她没放弃,像一头伺机在侧的野兽,虎视眈眈寻找突破点,可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把人看得很牢,她往下说,以求分散他们的注意力,“我们想找到她,但现在看来她藏起来了。”

“你在撒谎!”Tony几乎一下子否决这个听起来天方夜谈的说法。

“不用否认,你和你的ALPHA知道这些都是真的。”她根本不屑任何谎言,用言语刺痛着这对曾经的爱侣,手上做出嗜血的动作,“Thanos清楚所有,他说要把她活着带回去,但是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当着你们的面,将长矛刺进她小小的身体,撕裂她…….”

“别这样说她!”出乎意料,率先被惹怒的是Steve。泰坦人描绘的血腥场面让他怒不可遏,他在意Tony,在意他们的女儿,他还没任何机会抱一抱他的小天使,或是亲吻她的粉嫩脸蛋,根本无法去想任何人要对他的孩子做出残忍的事情。他该给她最好的,保护好她,而不是任由她流落在地球不知道哪一个角落。

棕发OMEGA把ALPHA的维护看在眼里,恍惚地想到小家伙一直依恋着从未见过的父亲,以致于对所有金发蓝眼的人都抱有好感,有时在街上看到一晃而过的金发,也能吸引Sweets好奇的目光。如果她知道Steve发自内心地维护她,一定会高兴坏的。他几乎能想到女儿的小脸上会挤出满满的笑容。

可是现在时机不对,他只能放弃再去他的孩子。趁着亡刃将军还在他们手上,而泰坦女性显然很在意这个人质的安危,甚至凌驾于一切之上,意识到这是他们不可多得的优势,他的语气变得不容商量,“你们有方法找到她的,没错吧。”

暗夜比邻星盯着他,等着这句话的后续。

Tony发挥生意人的谈判本色,虽然Stark工业一早交给了Pepper,但他曾经也是个中好手,用不紧不慢的语速,证明他们在几个回合下来的交锋中才是稳操胜券的一方。他指向仍被Steve挟持的亡刃将军,泰坦人看起来因为划破的伤口而脸色不佳,全然没有初见时的飞扬跋扈,“我们可以做交易,你找到她还给我,我们放了他。”

实际上,他知道涉及到宝贝女儿的问题,内心早已一片波澜。

他倒是看到金发男人张嘴嗫嚅了几个字,以为无非是一些想要阻止他和泰坦人交易的话,但最后也没听到任何意料中的字眼吐出。在超级士兵为了维护他们的小女儿,愤怒地喝止暗夜比邻星后,又继续沉默地控制住他们唯一的筹码,大概算得上是无声的支持。

兴许是这双深邃的蓝眼温度过于温暖让他无法忽略,他终于忍不住对视而上。当落入那汪蓝海中的短短一瞬,ALPHA和OMEGA之间的缔结仿佛重新联结,他读懂蓝眼里的意思,无论前方的结果怎样,这一回他们共同承担。

真可笑,如果是从前,他能想到金发男人会严肃地抿紧那张薄唇,义正言辞告诉他不能和魔鬼做交易,他们会围绕这个问题吵得不可开交。但现在,超级士兵也把这当做最后的稻草,哪怕这场交易背后的代价再大,他们正在相互支撑彼此。

他们抗争着,挣扎着做好和泰坦人交易的心理准备,入耳的却是暗夜比邻星的嗤笑声。

“你们搞错了,她最后的能量把我们牵引来到这里。现在,不是我们不想找到她,而是我们找不到。”

她将两位复仇者复杂、不敢置信的目光一览无余,他们脸上每增一丝痛苦,便使她的心情无比畅快。她全盘托出,一字一句强调,“你的女儿消失了,这就是你们要的答案。”

“不可能——”身穿战甲的男人满是不相信的目光,Sweets只是暂时不见了,他们会找到她的……

暗夜比邻星打断他,“什么不可能?她的双亲是这世上有名的超级英雄,却不可能保护她?”

看着人类的脸上开始血色尽失,紧张的眼神透露出毫无办法,她笑得更加放肆,实际上一直伺机行动握住武器不曾放松。

“Tony,”Steve没忍住,他用一只手轻轻握上OMEGA被战甲裹住的手,人体温度和金属温度接触的瞬间更多的是冷意,他能猜到Tony的心被寒冷覆盖,可他固执地想要透过战甲传递自己的信念,他说出回来后一直想说的话,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:“I’m here.”

Tony任由那只血污的手握住他的手甲,隔着金属的掌心奇异般感觉到暖意,他女儿的另一个父亲在提醒他别放弃。

然而他们短暂的温情时刻使得泰坦人有了可乘之机,暗夜比邻星看准了Steve松懈的时机,在钢铁侠做出反应前,长矛飞快地掷向锁住她丈夫的四角脚扣,破坏掉圈禁的囚具,继而旋身和一蓝一红两道身影缠斗,只为了给予亡刃将军更多的缓冲时间。

只是她忽略了因为伤口而弱化了能力的亡刃将军,没了脚铐的支力更加撑不起大半个身体,软倒在地。

“你该走的。”亡刃将军如是说,把妻子的紧张看在眼里,他清楚他的魂力随着伤口在消逝,没办法负荷整个身体。

“我们会一起走。”她在战斗中坚决表示了绝不可能留下他,敌视的目光扫向地球人,立誓绝不放过伤害他的人。长矛与能力之间自有吸引力,倏忽一下又重回她手上。

凭着她这份斗志,Steve和Tony同时联手也没办法打败这个满身戾气的泰坦人。

暗夜比邻星的目标再明确不过,亡刃将军的魂力与武器同在,她要重夺暂时落到Steve手上的长刃,但在擅长守势的美国队长手里,要达成这件事显然没这么容易。她同样身为身经百战的士兵,既然无法直接夺下,至少可以让地球人失去对长刃的控制。她对长刃熟知更深,当两柄武器交触,巧力一挑,趁势将兵器从并不习惯用刃的美国队长手中卸下,飞落的瞬间顺势使得钢铁侠的斥力炮方向偏移落在盾牌上,反弹的强力不仅放倒美国队长,使得长刃掉落一侧,还将钢铁侠轰去另一边的建筑。

看着暗夜比邻星露出的得意笑容,Steve握紧手里的盾牌。他本可以在交手前了结亡刃将军,但泰坦人掌握Sweets的更多事情,在此之前他们无法下手断绝唯一的信息源,Tony担忧的眼神也透露出默许这个做法。

但是现在,如果Tony因此受到了半分伤害,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。

“走吧。”

亡刃将军知道当下不能支撑太久,而地球人比想象中坚韧,比起长线战斗或者报复,他们理应趁钢铁侠还深陷建筑中挣扎时尽快撤离。但这话依然无法撼动杀意立现的妻子,泰坦女性重占上风后不打算轻易放过地球人,她可没忘记Stark的冷嘲热讽,朝暂时无法抽身的铁皮人迈出了复仇的步伐。

谁也没想到,电光火石之间一根箭矢带着火花,以快准的速度炸裂在暗夜比邻星的脚下,就像特立独行的记号,也给了Steve喘气的机会。金发男人借着手肘的力量撑地起身,看清后诧异地往箭射出的方向喊,“Clint?”

“Hey,cap!”

被喊名字的人轻松应了声,作为特工的本能对于战局的判断毫不迟疑,拾起地面上的长刃单手掷向亡刃将军。两者的距离隔得不算近,但他瞄准目标时的果断不输多年的箭术,伴随着暗夜比邻星撕心裂肺地喊出“No”,锋利的刃首一头已经飞速扎入泰坦人的身体。

无论曾经如何强大,面临生命的无情逝去都束手无策。

暗夜比邻星全然没了要狠狠折磨钢铁侠的打算,只剩下奔到丈夫身边的念头,但她唯一来得及做的仅仅是接住他倒下的身体——他无法说话,因为刀刃带走了他的魂力,最后对视的一眼里警告她离开的意味更深。

尔后,再无睁开的可能。

她当然懂他未说完的话,机械般点头,在Clint的第二箭落下前,她周身亮起的微蓝光束正如不久前他们从天降下的场景,她口吻中的悔恨和仇视到达了极点,“你们没机会了。”

带着武器和亡刃将军尚还温热的尸体,暗夜比邻星消失在光束中。

 

阿斯加德臣民筋疲力尽地分散蹲坐在设立了边界的山洞,沉默、恐惧、悲伤弥漫,他们先是失去了家园,复又失去他们的国王,现在连仅剩能做得了主的女武神也为了护住薄弱的结界外出。如若运气好够好,或许方才的动静不是Thanos,运气不好的话——他们不知道能坚持多久。

直到一位年纪还小的天神欢呼出声,因为他看到金发神祇,在女武神和四位卫士的簇拥中穿越结界,带着他的伴侣和未来的继承者出现,一时间剩下的阿斯加德神祇都仿佛感应到了,同时看向他们的王。

Thor没有沉浸在和族人重逢的兴奋,残存一半的子民让他想起流落在宇宙的另一半已死天神,内疚、愤怒在这位新王的脸上涌现。他该说些鼓舞士气的话,valkyrja也轻咳一声提醒,但他却沉默了。

Loki敏锐地觉察到他的异常,一只手扶着儿童推车,用一只手绕到兄长身后,握住他,给予他支持和动力,“他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
他们心里无比清楚,这个“他”指的是谁。

Thor点头,他现在不再是当年莽撞的王子,已经能够将情绪收放自如,把他们父亲所教予的知识用于此时,终于——他站在了中央,安抚着他的子民,能让所有人听见的洪亮声音,“你们是安全的,我,Thor,son of Odin,将保护剩余的阿斯加德子民不再受任何侵害!”

这一刻,感染了所有的神祇,呼声在空旷的山林中此起彼伏,风声带上了喜悦,也让他们恢复信心,甚至连推车里两个年纪还小的孩子都被带动,兴奋地动着小脚丫。

Thor仿佛梦回那年的加冕之礼,嘴角不禁扬起,金光夺目的神殿,作为Odin之子的他万受瞩目,众神之父则讲述着传奇武器Mjolnir的起源,一切都历历在目。

突然他像想到什么,眼里闪过必胜的光芒,他毫不掩藏,在所有天神面前将Loki拉到一边私语,好在欢呼的阿斯加德臣民不在乎,他们都知道国王夫夫有多恩爱。

“我有办法了。”

“什么?”Loki有些看不懂这张笑起来显得格外憨厚的脸,但作为法师的预感告诉他,或许Thor有个胆大却可能带来转机的想法。

“尼达维的熔炉,矮人王Eitri以中子星的巨大能量作为能源,Mjolnir就诞生在这里。”金发天神只告诉了他最为亲近的人这个大胆的想法。

Loki听出兴奋背后的含义,他几乎一下子就知道Thor在打什么主意,替Thor说出了这个想法:“——你想打造一把能打败灭霸的武器!”

他当然清楚这段阿斯加德的历史,他此时说的是打造新武器,而不是重造雷神之锤。

这也正是Thor所想,语气中一扫颓废,“是的,我们没有,那就打造一把。”

邪神为爱人兼兄长的这个想法感到骄傲,绿眼中闪烁着光芒,尼达维人无疑是九界中最出色的工匠,他们打造的武器是这世上当之无愧的强大存在,如果说还有什么可能打败Thanos,那一定是锻造于尼达维矮人王之手的神兵利器。

Thor能想到这个而不是冲动地跑去和Thanos复仇,勇敢而不失谋略,已经不再是当年的莽夫,而是能肩负起一个王国重责的统治者,如果他们的父亲母亲看到这幕一定很骄傲。

他庆幸自己能在ALPHA身边,修长的手指安抚鼓励地按在Thor那只看不见的眼睛,他发誓不管是作为手足还是伴侣,都将永远支持着Thor。

“Well,let’s do this.”

能够听到Thor两口子想法的只有Valkyrja,她头疼得很。作为仅剩的女武神,她的地位和寻常天神不同,对着阿斯加德的王族丝毫没有客气,直接给他们泼冷水,“我想你们没忘记,没有了Heimdall,就没有彩虹桥,我们没办法去尼达维。”

邪神却一脸有把握,不为这个问题困扰,他的手指灵动地在儿子和小女孩的脸上拨弄,两个孩子都睁大眼睛看他,让他不由地心情更好,“我们可以再次使用宇宙魔方。”

它能把他们送过来,自然能把他们送过去。

不说Valkyrja,Thor是第一个脸色沉重地反对,“我不能拿阿斯加德剩余的人冒险,更不能让你和Fenris去冒险,如果你再次使用宇宙魔方会暴露行踪,Thanos会更快找到我们。”

任何危及他们安全的做法他都不能同意,这是他的底线。同时,他开始为自己胆大的想法感到气馁,看似可行,深究之后却发现始终是天马行空,“真是个坏想法,不是吗——”

Loki不认同他这样妄自菲薄,“听着,Thor Odinson,你是阿斯加德的王,也是最骁勇善战的勇者,你说得对,我们应该去尼达维。如果还有谁能打败Thanos,你会成为那个人的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轰隆隆有东西撞击在山丘的声音响起,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议论声在劫后余生的阿斯加德余民中四起,他们担惊着又剩下多少的好运气,谁又能保证这一回的巨大声响不是Thanos的大军来临造成,再一次前来掠夺最后的生机?

绿眼神祇的眼中充满不可思议,就在不久前,他加强了结界,泰坦人不可能这么快找过来。

雷神安抚着他的OMEGA,“没事,我出去看怎么回事,你照顾好孩子们,”他第一次以这么强硬的态度不容Loki跟上,同时走到臣民面前,告诉他们必须保持镇静,惊慌不能解决任何问题,“为了阿斯加德,为了宇宙上消逝了一半的生命,我需要你们冷静下来。”

雷神充满力量的话让山谷中的阿斯加德人再次安静下来,他有这股能力让他的子民信服。

“Thor!”

“阿斯加德人是Odinson家族的责任,我不在时你需要承担对他们的责任,这是我们必须做的,Loki,”Thor没忽视绿眼里的担心,但他深怕邪神又做出类似将宇宙魔方带出阿斯加德的惊天举动,态度明确仅愿意带上Valkyrja小队。他这样强调着将族人托付给Loki,将能尽之事安排好,他知道OMEGA能懂,“你能做到的,Fenris长大也能做到。”

阿斯加德是他们所捍卫的国度,不管是曾经的他还是Loki,都费尽心思想要得到父亲的认可,他们都愿意为阿斯加德付出一切,哪怕生命。对于他们而言,这是责任,是传承,死亡或离去也无法改变。

Loki因为这段话将反对吞进肚子里。Thor是正确的,他们呼吸的每一刻,都必须为劫后余生的阿斯加德人做好一切打算。他安慰自己也许只是普通的山体震动,应该相信Thor会平安归来,最后,千言万语化为简单的担忧,“小心点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还有人记得这篇文?我觉得应该没人看了......我发誓我真的没忘记这篇,盾铁在我心里已经默默生了好几个孩子!!

以及这篇真的快完结了!我都想好下一篇了!是铁失忆,然后一见钟情对面家的单身爸爸盾,为爱勇追兼照顾邻居小孩(实际也是你小孩好吗),盾依然是心累的一天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