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锤基】谁家孩子10(ABO,复联3时间线)

阅读说明:ABO生子设定。一个五月份的梦里小脑洞试水,初设是盾铁丢了个孩子,锤基捡了个孩子,队3后接复联3,盾铁在分开两年里暗度陈仓珠胎暗结。正文会修复脑梗部分bug,脑洞在这儿

如不能接受,麻烦叉掉!

 

第十章

复仇者大厦有Natasha和Rhodey的配合,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先前在对讲中提及的危机,从纽约街道归来的几人看到这副光景,暂且舒了口气。

“Cap,没事吧?”Banner留意到Steve手上的血痂,顺便问起伤势。他一个局外人,倒是看得明明白白两位队友之间有所缓和,心底为此高兴,这一趟也不算毫无收获。

“都处理好了,”金发男人感谢老朋友的关心,解释在飞机上已进行简单的消毒清理,现在并无大碍。他分析了更为重要的事情,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制定新的计划。”

在场的各位或多或少都和泰坦人交手,一番苦斗后都清楚面临的难关,正如美国队长所说,他们需要一个新计划。

Sam深有体会,“不说外面的普通建筑,就算是复仇者大厦都不一定能经受起新一轮的攻击。”

如果不是一直在备战状态,兼之这次的阵营中同时有两位宝石的持有者,他们根本难以与之抗衡,更加笃定如果是Thanos带着宝石席卷而来,势必拉开更为激烈的战争帷幕。

Strange看了眼美国队长,观察到与其并肩而站的钢铁侠并不意外的神情,他沉着地说出既定事实,“我想,你已经有新计划了。”

金发ALPHA顿了顿,承认他有新的想法,“我们把主战场设在瓦坎达,这片宽广的土地拥有的高超科技不惧怕和Thanos大军对抗,开战时处于开阔的平地,能最大程度减少闹市区带来的伤亡,Tony和Clint也认为可行。”

寥寥数语透露出在回大厦前,飞机上的几人商讨过这个做法的可行性——Strange有时间宝石,Vision有心灵宝石,这两个足够的筹码能吸引泰坦人的战火转移,更有助于他们目前的局面化被动为主动,将战线设置在可控性更大的范围,而不是待在时刻会被牵制的纽约市。过去的经验告诉他们,慌乱的民众会增加作战难度,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会成为众矢之的,带来一系列的附加伤害。

“我已经与T'Challa陛下取得联系,他愿意提供帮助。”

“那再好不过了,我们可以马上前往瓦坎达。”Rhodey的军人作风立现,表达出他的支持,他渴望给予敌人重击已然不是一时半会。

绯红女巫点头表示会追随左右,Vision则握上她的手,毫无疑问小两口会一路同行。

全票通过的结果并不出乎意料。Steve没有犹豫,让Natasha负责昆式喷射机起飞事宜,Banner负责在舱内监控纽约上空的最新状况,至于其他人则随时留意突发情况,以防飞机在驾驶途中遭到攻击。

不得不说,美国队长很适合做士气鼓舞,井井有条的分析给在场者带来希望,但谁也不敢掉以轻心,按照新计划各司其职。

全员就位后,飞机很快设置坐标开始航行。

Tony由于精神欠佳,被队友们要求回休息室养精蓄锐。眼见飞机上的工作在金发ALPHA的指示下井然有序进行,他拗不过这群人有备而来的强硬,表示会让Friday时刻在线和Banner形成双保险,如果有任何事情发生,他会立刻收到通知加入战局。

当他找到休息间坐下来,整个人看起来像是离开坚强的堡垒和脱掉伪装外衣,陷入了沉静的思考,手指不自觉地放在嘴边,好一会儿才在智能管家的喊声中恢复片刻清明,Friday还在尽责地问需要给他提供什么。

“帮我找出Sweets的视频。”

是的,他又忍不住想起他可爱的小女儿。如果这场战争有去无回,他希望能在此之前再次重温关于女儿的美好回忆。

Friday办事效率从没让他失望,很快,他被屏幕上的影像吸引。

【“宝贝,不要玩这个,来,daddy给你更好玩的。”

OMEGA强行抱起在盾牌上卧着的金发女婴,塞了几个容易握住的玩具在她手里,玩得不亦乐乎被打断的小女孩却统统扔掉,丝毫不感兴趣,尤其是发现远离她最喜欢的盾牌后马上嚎啕大哭,对于daddy抱走她的行径很是生气,在怀里扭动着不愿意给他抱。

她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强烈的谴责,告诉OMEGA,她是个有脾气的孩子,除非能立即得到她想要的,不然她绝不会和daddy亲近。

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面对这一刻,语气开始无可奈何,重新又把孩子放了下来,“好好好,你趴着玩,我不抢。”

得到满足的孩子终于破涕为笑。但把她放到星盾上的男人,脸色绝对称不上好看,抱怨地说:“这块盾牌看起来光泽都暗沉了,你说有什么好喜欢的?你是不是逼着daddy得给你拿去工作间升级?”

 “我以为你不愿意碰这个。”旁边插入一道冷静的女声。

“Pepper?”对于突然出现的女人,以及话里意有所指的说法几乎让小胡子男人坐不住,连忙否认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!Sweets每天都要在上面玩,我不能让我的宝贝女儿在玩这么旧的玩具……”

但BETA女性一副“你就自己骗自己”的表情,完全不听他的解释。

“Oh,god!Sweetheart,don't put that in your mouth!”

大概每个孩子都喜欢把距离最近的物品塞进嘴里,在他们对话的空隙,小甜心就吧嗒着口水想要含住盾牌的边缘,虽然抓不起沉实的盾牌,但并不妨碍她张嘴要尝一口盾牌。

“No,Sweets!”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,Tony眼疾手快把她捞进怀里,拍着她的小屁股以示教训,力度却十分轻柔,“宝贝,daddy不是说过不能随便把东西塞进嘴里吗?天知道这块盾牌砸在多少坏家伙身上。”

有了OMEGA父亲的怀抱,Sweets很配合,大概是因为成功尝到了一口盾牌的味道,这回她心满意足,没再因为被抱起来跟daddy置气,蓝宝石的大眼睛上卷翘的睫毛正一闪一闪眨起来。突然,她埋头在OMEGA的衣领口,咯咯地笑,等到Tony反应过来,才发现女儿故意把一大滩口水蹭在上面,在他深色的衣服上格外明显。

Pepper就静静看着这对父女俩,微微拉起的嘴角似乎计划了什么。

“真是个小坏蛋,你就是仗着daddy爱你,你也知道daddy是世上最爱你的人,对不对……”

“Friday,录好了吗?”

“是的,Miss Potts,已经发送到您的手机。”

“噢,Pep,等等,你说什么?别告诉我是录了视频……”

“作为教母,我得给小甜心录下她成长的每一天,是不是?”

“别——我可不想在女儿的视频里看到我衣服满满的口水, Per,商量一下——”

“没得商量。”镜头前看到金发女人凑近,俯身在小女孩的脸上亲了一下,随即愉悦地踩着高跟鞋离开,不管身后的OMEGA抱着孩子嘴里嚷嚷着“Friday你这个叛徒”。

至少在场的女性心情都十分愉悦。尤其是小的那个,更是满意地张开小嘴,趁机在她爸爸名贵的衣领上留下更多的口水。】

进度条戛然而止,清晰可见屏幕之外的小胡子男人眼眶微红。

他固执地选择重头播放,一遍接一遍,总觉得还是看不够,最后,一只手抚摸着定格在女婴笑脸的屏幕上,另只手摸向衣领,仿佛那里还有女儿留下的新鲜口水印迹。

“Tony.”金发男人站在OMEGA身后,踌躇了一会儿才开口。他自然没错过女儿的视频,看到孩子的一颦一笑,也看到她对于盾牌的恋恋不舍。

这是他和Tony的女儿,胸口的爱意让他想把余生所有时间陪伴在OMEGA父女左右,现实却是他只能拿着在女儿出事车辆里仅剩的布偶。

Tony默许着ALPHA的举动,与泰坦人的大战在即,女儿的下落不明,而他们当中没人有把握全身而退。他想过最糟糕的结果,如果结局不如设想中圆满,他希望Sweets能被她另一个父亲记在心里。

真可笑,如果是更早之前,他连女儿的一张照片都不愿意留给Steve。

他经历疼痛的时刻不少,以为这辈子没什么能比在西伯利亚的时候更痛,也怨恨带来这一切的大个子。Steve让他天真地以为拥有这世上再美好不过的爱情,梦想最终却被证明现实打破,他被丢弃在寒冷的雪地,身心俱损。

他恨那个男人的自以为是,可是在梦里有多少次又忆起男人体贴和温柔,那曾是他的专属。

他说他们只是炮友,边利用金发男人度过发情期,边研究着移除标记的方法,自以为掌控了一切,结果Sweets在始料未及中到来。他不得不错过断开联结的手术,打破原有的计划——他本该成为假性移除标记的第一个成功例子。

他永远无法知道假性移除的手术会不会痛,又或者有多痛,取而代之的是生育之痛,比起西伯利亚时的伤痛更胜一筹。生产当天他还抱着微弱的希望能够顺产,但是没有ALPHA在身边的OMEGA根本不可能自然分娩,更何况他年纪大,身体机能各方面不如正值盛年的OMEGA,最后被痛磨到不行,Dr.Zhao出于安全角度考虑,转而采取剖腹产。这一次很幸运,他苏醒后看到了世上最可爱的小甜心。

金发女孩宛若天使降世,使他感觉生命变得完整,暗淡的前路变得光亮。所有的戾气不满怨恨和刺奇迹般统统消失,他发誓,哪怕只有他一个人,也会照顾好宝贝女儿。

两种让他永生难忘的痛,前者伤透了他的心,后者让他重新感受到整个世界,却都和那个让他爱恨交加的男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比起Steve,他应该更恨自己,像傻子一样在陷阱里不可自拔。

但他从不后悔留下天使般可爱的小甜心,是她让他重新感受到这世上的美好。如果给他重来的机会,他依然会选择生下这个孩子。

“她很可爱,不是吗?我现在还记得她被Pepper和Rhodey抱过来放进我手里的模样,她就这么小,我想把世上最好的都给她。”Tony这样对ALPHA说,手里不禁比划着孩子那时的模样,在他怀里被抱作小小的一团。

“你已经给了她最好的一切。”金发男人能想象出美好的这一幕,他们的孩子在OMEGA怀里躺着,Tony那时一定也红了鼻子,就像他现在听起女儿的一切,仍然觉得鼻子一酸,心情激动。

“不,还不够。”Tony清晰记得他生产完的糟糕表现。虽然他早在前期产检就得知孩子性别,给女儿备上各种品牌各种尺寸各种年龄段的衣物,期待着她的诞生,按照Pepper说的他早已做好成为父亲的充分准备,但是直到女儿被友人放入怀里的一刻,金色的绒发贴在他的掌心,睁开那双闪着蓝宝石光芒的双眸,尤其是与他四目相对时,是如此纯粹美丽,他仍然觉得手足无措。

他先是发愣,手随即开始止不住地颤抖,担心将来自己会不会做不好,继而才是满腔激动。Pepper还得提醒他注意别因为手抖把孩子摔了。

她是这么可爱漂亮,是他亲自孕育的生命,他从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,能够拥有这样一个小宝贝,世间万物都及不上女儿的笑容。

“你好,我的小甜心。”贴在孩子的额头亲吻时,他感觉到腹腔满溢的爱意。

从子宫里出来的新生儿对世界充满好奇,睁大眼睛继续盯着亲吻她的人,骨碌碌转动,配合地没有哭,反而呀呀叫着,高兴地响应她爸爸。她能感觉到怀抱充满让人安心的味道,毕竟她在这个人的肚子里待了将近四十周。

Tony看得出孩子并不怎么肖似自己,但是无所谓,他爱他的女儿,小心翼翼握住孩子的手指,那么小一根,软软的,感觉生命的温度在传递、延续,他甚至在想,曾经他的降生是否也这般被父亲Howard期待过。

“我的宝贝,daddy会把这世上最好的都给你,好吗?”

小姑娘一定是世上最美的女孩,他会看着她长大,牵着她的小手,保护她,让她远离所有的罪恶。

Pepper看出他因为剖腹产的伤口还隐隐作疼,很快把孩子抱起来,让他好好休息,威胁道在他康复之前,会由她亲自照顾小公主,而Rhodey则说自己有几个孩子,有丰富照看婴儿的经验,可以和Pepper轮流照顾,两人默契地忽略在一旁的宝宝父亲。

“你们是不是忘了她是我的女儿?”他一刻都不愿意和她分开,不舍地看着被抱起的孩子,也看到女儿被抱走时皱起脸大哭,顿时心疼不已。

“没门。Tony Stark,如果你想天天和她黏在一起,得赶快好起来。”BETA女性半是威胁的口吻对他说话,手里哄婴儿的力度却恰到好处,孩子对此很是买账,很快安静下来。谁能知道叱咤商界的女强人为了迎接教女的诞生,早早学习了几堂如何照料新生儿的课程,期待着婴儿的到来。Rhodey也附和着Pepper,一唱一和的姿态完全不给Tony机会。

OMEGA扬了扬嘴角,他的小甜心有疼她的OMEGA父亲,以及世上最棒的教父教母。

“对了,你想好给她起什么名字吗?”Rhodey问起了教女的名字,他知道好友列了满满当当的候选名单,好奇最后到底选择哪个。

“之前不是说想取Maria这个名字,好纪念你母亲?”Pepper说出当前她认为最大的可能性。

从前想的名字在心里被一遍遍否认,唯有一个崭新、从没想过的跃然入目。小胡子OMEGA像看到这世界绽放最美的烟火,随后坚定地说出,“Sweets,Sweets Stark.”

这个名字是他对女儿最深的期望,也是他的祝愿,Sweets,Sweetheart,他的小甜心,他并不需要她成为多了不起的人。

Daddy希望你能平安快乐地长大,被幸福与甜蜜包围,永不被任何人或任何事情伤害。”

两位好友自然能领会Tony话里的意思,对教女的祝福和疼爱不会比OMEGA少,他们用这个名字和宝宝打招呼,而孩子似乎也很喜欢即将要陪伴她走过一生的名字,小手有力地在半空挥舞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很抱歉缺席了她的降生,我该和你一起迎接她的到来,而不是让你独自承担。”金发男人不是第一次道歉,却是头一回将心底的想法说出来,他怎么能让OMEGA独自承受生育之苦?此前他没有机会和Tony讨论他们的女儿,现在必须把握住。

他们曾经是让人艳羡的一对,热切讨论过家庭,计划着属于他们的未来,唯独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们会形同陌路。他心里有强烈的直觉,不把他和Tony的郁结之处说清,恐怕他们都无法向前看。

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,她已经不在我身边了。”说起丢失的孩子,Tony依然不愿意去想这个可怕的事实。

“她是我们两个人的孩子,你不需要一个人扛起痛,我可以——”

“她出生的时候,你在哪里流浪?我需要你的时候,你在哪里?你隐瞒Howard和我母亲的死亡真相,这就是你认为的对我好?!” 

ALPHA的语气柔和,但依然能够轻而易举挑起他的火气,刺痛敏感的神经。他怎么可能不去怨恨眼前的人?他能和Steve谈起Sweets,不代表他们之前冰释前嫌。

“我知道,作为Sweets的父亲,我一直缺席,作为你的ALPHA,我并不称职。我……只是想保护你,我知道你会伤心,但是逝者已逝无法挽回,Bucky——他还有改正的机会。也许我做的不是对的,但那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,你不是刽子手……”

“所以,你要保护的是Barnes那个杀人凶手。你把我扔在西伯利亚的时候,就放弃了我,放弃了我们的感情。”棕发男人指出这点时,胸口仍然能感觉到闷痛。

“我那时在想,我们两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停下来,我很抱歉用了这种方法让你停下来。”金发男人指的是砸了Tony的反应堆,扔下OMEGA在冰天雪地中。这还是他们之间正式谈起西伯利亚的事情,使得他懊悔地紧握拳头,经过包扎的伤口又因为压力沁出血水,“Bucky是我的朋友,你是我的爱人,我无意伤害你。我拦不住你……我知道我所爱之人有多大的本事,我和Bucky联手都不知有没有胜算。”

那句所爱之人让Tony的心有了短暂颤动,但他很快讥笑地勾起嘴角回击道,“那我还得谢谢你的夸奖吗?”

仿佛听不见OMEGA的冷言冷语,Steve认真地解释并强调,他注视的目光柔和得能让万物融化,“你不是义警,Tony。他会为做错的事付出代价,但如果你杀了他,Zemo就达到目的了。”他朝OMEGA的脸颊探出手,透露出情不自禁想将人揽入怀里的动作,又硬生生垂下手。他的语气怀念着过往的一切,“你是那么地美好,不该被阴谋毁了。”

“可你难道不晓得就是你的隐瞒和离开,摧毁了我坚信的一切!?”Tony不留情地指责金发男人,把愤恨一股脑倒腾在这个人身上,眼眶因为怒火变得更加通红,他从不愿意回想那段灰暗的日子,曾经引以为傲的爱情、友情在瞬间轰然坍塌,他开始指责着美国队长不过是个伪君子,“如果你真心觉得抱歉,怎么会从来没想过回来?你怎么敢——只是寄个手机过来!”

 “我为自己的懦弱感到愧疚,”Steve脸上有羞愧之色,今天终于能坦白他所有的做法,一向挺直的腰杆在不知不觉中弯下。在两人的感情中,Tony一向比被誉为美国之光的英雄更勇敢无畏,今天他意识到不能再被动下去,也让他鼓起勇气承认错误,他想让Tony知道他的情感,“Steve Rogers是个胆小鬼,给你寄了手机又不敢打过去,是因为害怕会被你拒绝,害怕直接斩断最后的念想。没人会知道布鲁克林傻小子接到你那通来自发情期的电话,有多欣喜若狂……你知道我爱你,我没有恶意,Tony。”

他诉说着这些日子的惶恐,寄出手机后每日在焦虑中等待,患得患失他们的关系,被思念狠狠折磨到几欲发疯。

“不要说了。”Tony急冲冲打断,不愿意听Steve扯下去。

爱他?他又何尝不爱金发男人,涉及到Steve的所有事情,他根本做不到熟视无睹,ALPHA留在大厦的物品被整齐地收归到某个角落,又被他偷偷地拿去升级。盾牌作为陪伴美国队长最长时间的朋友,被妥善保管在Stark工作室,大概成为ALPHA信息素最浓郁的物品,Sweets稍微长大一些就很喜欢窝在上面玩耍。

他知道这是父女的天性,在渴望着ALPHA父亲的信息素,无论他许之多重的承诺,都无法给孩子填补这个空位。所以,他嘴硬地不给Sweets接近盾牌,又不得不一次次妥协。

Pepper或许没说错,他借着Sweets亲近盾牌的机会光明正大升级设备,不管是他还是孩子,都记挂着眼前的男人。爱和恨,占据上风的从来都是爱。

他该承认的,他的小甜心像一根看起来再细不过的长线牢牢把他们又牵在一起,这就是事实。她出生前就在不断提醒他需要来自ALPHA的信息素安抚,出生后一天天长开的模样,像极ALPHA父亲的五官更让他无法忽视。

Steve对于找到女儿始终心怀希望,他终于忍不住更加靠近他的OMEGA,“Tony,我一直爱你,从未改变。你给了我一个家,现在我们还有了Sweets,我们的女儿……我们会找到她的。”

Tony留意到ALPHA的小动作,但没来得及反应前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,他只能禁锢在犹如铜墙铁壁的怀中挣扎着让ALPHA放手,奈何效果不大,“你做什么!”

“我是真的很抱歉。”Steve尝试安抚他的OMEGA,贴近颈项后被标记的腺体轻轻嗅了一下,怀抱的姿势恍觉还是当年身处热恋中,也许Tony不能接受这个解释,可他终于能面对面说起对于他们而言都是重大转折的那天,告诉他这样做的原因,“以及,我很想你,想这样抱你很久了。”

久到他以为他们此生再无可能。

混蛋!意识到体力根本比不过这个四倍血清的士兵,以及拥着他的那双手正渗出的血,女儿的兔兔布偶紧贴在他们相拥之间,小胡子男人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,渐渐放弃了挣扎。有一瞬间,听着Steve的话,他不知道他们俩比起来谁更招恨,Steve瞒他有关Howard和Maria的死因真相,他则独自瞒下孩子的存在。

在感情面前他们两败俱伤,都用了自以为是的方法,却始终不愿和对方坦露心声。

“你知道,我现在没办法接受你的道歉。”OMEGA僵着声音说,这是他的心里话,他能为了Sweets和世界,重新以队友的角色与Steve并肩作战,可是除此之外,他的心情足够糟糕和混乱。另一个被丢弃已久的身份,他没做好重新拾起的准备,更不知道是否还会有那天的到来。

“你愿意告诉我就足够了,”Steve知道Tony的心情无疑是复杂的,他不会逼迫OMEGA做出选择。仅仅是因为距离瓦坎达越来越近,他们需要一场谈话,生死大战前的谈话,“很高兴你能听我说完,我不奢望你的原谅,只是想把藏在心里的话告诉你,这不该成为我们最后的遗憾。”

这场的对话于他们而言难能可贵,他为此感到满足。他不由地想,如果当年他和Tony坦诚以待是不是会有不同的结果?但发生的事情没有如果,他会加倍付出努力重新打动眼前的小胡子男人,弥补曾经的遗憾。

他终于松开怀抱里的OMEGA,澄蓝双目和蜜糖大眼在电光火石间对视上,当中映着彼此的身影,世界似乎都变得悄然无声。

“Guys,我想说,我们到瓦坎达了。”

Clint状若无事敲开休息间,提醒队友们已经到达目的地。他在过去不忌讳充当二人的电灯泡,现在也依然淡定打破一室寂静。

被喊的两人才挪开胶着在对方身上的视线。

 

“给你。”距离尼达维飞船还需要完成一次跳跃,Rocket在驾驶座考虑了很久才递给Thor一样圆滚的珠子。

“这是什么?”Thor捏在手上,眯起仅剩的眼睛问。

“有个混混在康特阿克和我打赌输了,我从他房间偷出来的眼球,”他翻了一个Thor看不出的白眼,“如果命运想让你杀了那个混蛋,就不可能只留你一只眼睛。”

老实说他耗费不少功夫才拿到的眼球,虽然是个不错的宝贝,但是就目前而言对他用处不大。不过,对雷神来说可不一样,如果Thor能因为这只眼球提升战斗力,这玩意就算派上用场了。

“Thank you ,sweet rabbit.”Thor没有推辞,表达了谢意后当即摘下眼罩将珠子往空荡的眼眶里塞,连Groot都停下手里的游戏,似乎想见证这颗眼珠是否真的能让阿斯加德神祇恢复视觉。

出于不满Thor的感谢词,Rocket坏心眼地不告诉Thor应当洗洗再用,毕竟当时为了带出赌场只能藏在他的——

“嘀嘀嘀……”

是飞船提醒他们到达尼达维的声音,Rocket盯着前方,“嘿,我们到了。”

新眼珠在右眼转动了几下,Thor还用力拍了拍眼眶周边,但眼前感觉依然灰蒙一片,他如是反馈了使用效果,“我不觉得这东西管用,什么都看不见。”

“那不是眼珠的问题。”赏金猎人用自己两只完好的眼睛起誓,Thor看不到是因为整颗恒星都暗淡了,而不是因为他无偿提供的宝贝有任何问题。

尤其是当他们从飞船下来,只有彼此交谈的声音在空旷中回荡,气氛显得更加诡异,Thor也变得沉默,打量起这个和记忆中相去甚远的星球。

“我希望这些小矮子的锻造技术比他们的打扫能力强,”Rocket反倒依然活跃,他不敢置信传说中的尼达维是如此漆黑颓败,口吻嫌弃,“他们知道自己住在宇宙间最大的垃圾堆吗?”

“这个熔炉好几个世纪没有停止运行。”Thor才皱起眉毛说出曾经的尼达维。作为阿斯加德的王子,他曾随众神之父Odin视察过这个星球,绝非眼前的死寂,感觉发生了什么……

“你说过Thanos有个手套对吧?”Rocket突然觉得自己看到不得了的事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——是长这样吗?”赏金猎人的声音略微发颤,指着眼前的手套模型,这次他祈祷自己的乌鸦嘴没这么灵验,因为在一开始的假设里,可不包括尼达维被Thanos抢先一步占据。

“快回飞船!”雷神没时间考虑,看清模型后立刻冲身旁的同伴喊,或许他们正在迈进敌人的捕获陷阱,为了安全起见必须马上回到飞船。Rocket和Groot听了他的话正准备撤离,却有人在漆黑中发起攻击,将他们狠狠甩到边上。
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Thor眼利地发现在这次短暂的攻击里袭击他们的人不是Thanos。他和泰坦人交过手,不管是哪一个出手,都会比现在更加狠辣。

“Eitri,住手!”在轻微折射进来的光线里,他判断面前的阴影就是他们要找的人,喊了对方的名字紧急叫停。

果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对方停下了准备再次进攻的动作,声音不可思议,“Thor?”

Thor点了点头以证身份,“这里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你应该保护我们的,”矮人王变得愤恨,指责着金发天神,“阿斯加德应该保护我们的!”尼达维人信奉着阿斯加德,仰仗着神的庇佑安然无恙地生活,同时按照约定常年为神域战士打造专属武器。可是这一次,当他们真正需要庇佑的时候,阿斯加德天神却不知所终。他不服,矮人们从不侵略任何一颗星球,从不伤害任何人,怎能得到这样的报应?他只能将这归罪到没能及时提供庇佑的奥丁之子身上。

“阿斯加德被摧毁了,我们失去了一半的人口。”再次说起故土被毁,Thor并不好受,但也道出了阿斯加德没有及时解救尼达维于危机中的原因——不是不想保护友邦,而是阿斯加德根本无从得知,也无法施以援手。他指着模型,“那个手套——Eitri,告诉我,你都做了什么?”

Eitri颓然坐下来,这时候他听懂了Thor的话,显然宇宙里不少星球都因为Thanos发生了悲剧,一半的人口正是泰坦人的手笔,连阿斯加德也未能例外。

“曾经有三百个矮人住在这里,我以为答应了他的要求,他们就会安全,”他嘲讽地说出经过,认为无条件的妥协能换取怜悯,结果事与愿违,“我造了他想要的。一个能控制宝石能量的装置,结果他杀了所有人,除了我。”

但他的结局不比死亡好到哪里,定睛看向自己被断掉的手,他想起Thanos的话,不知道第几次在脑海重复,“泰坦人说,‘你的生命属于你,但你的手属于我’。”

多么嘲讽,他是一个工匠,失去了引以为傲的双手。

Thor深知Thanos的傲慢错误判断了尼达维的工匠,他们人数虽少,却绝不是仅靠双手的头脑简单生物,“ Entri,这和你的手无关,你设计的每一把武器,锤子、宝剑、斧头,这些都储存在你的头脑里,”对于灭族的痛苦他身同感受,现在他更需要Eitri振作,“我知道你的绝望,我能理解,但是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,我们一起能打败Thanos。”

Rocket适时地插入,本意是安慰鼓舞,“怎么说?你应该复仇,然后把造起来的刀子刺进他紫色的粗糙皮肤,好让他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把你一起杀掉。”

“Rabbit!”Thor为新同伴的言语感到头疼,他所了解的矮人王甚至不是一个能开玩笑的人。

“也许你们该看看这个。”好在Eitri没有理会,突然起身领着客人走向他的藏库,Thor毫不犹豫跟上。

“这是个模具,被称为国王的武器,这会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武器,理论上能召唤彩虹桥。”矮人王看着那块金属无比自豪,不枉他在性命攸关之际仍然费尽心思藏好,不让Thanos将这一并摧毁。如今他展示出最后的秘密武器,不仅仅出于对阿斯加德继任者的信任,更多的是他在雷神的话里感觉到匠人血液在身体里重新流动,也许该为死去的族人做些什么了。

“它有名字吗?”Thor感觉到眼前一亮,神的预感告诉他,这就是他要寻找的神器。

“暴风战斧。”Eitri的语气听起来不乐观,Thanos离开尼达维前熄灭了运行数个世纪的熔炉,所有的星环如今沉沉地静躺,“但是要打造它没那么容易,首先你们要使熔炉重新启动,唤起衰亡恒星的核心。”

Thor知道到了赌一把的时候,为了伴侣、孩子、族人,也为了宇宙间的生物,他需要这把武器,一个计划在脑里初见雏形,他胸有成竹地对同伴说,“Rabbit,启动飞船。”

他们根本不知道Quill在寻找现实宝石一事上已经失利,对于Gamora被Thanos劫持到沃弥尔也一无所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月更选手肥来了

评论(1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