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锤基】谁家孩子11(ABO,复联3时间线)

阅读说明:ABO生子设定。一个五月份的梦里小脑洞试水,初设是盾铁丢了个孩子,锤基捡了个孩子,队3后接复联3,盾铁在分开两年里暗度陈仓珠胎暗结。正文会修复脑梗部分bug,

如不能接受,麻烦叉掉!


第十一章

“欢迎来到瓦坎达。”国王在停机坪前对到来的超级英雄微微颔首示意,身后站着训练有素的护卫队,他能够屈尊纡贵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,足以说明在这件事上所持的态度,瓦坎达是诚心诚意为世界提供帮助。

Steve感谢T'Challa的亲自迎接,伸手寒暄,“我好像总给你添麻烦。”

这说的是实话,瓦坎达君主在过去几年间,没少为逃避政府追捕的美国队长一行人提供资金和落脚之处,此次听到危机也毫不犹豫接受请求。站在瓦坎达人民的角度,国王在自己的国境吹响战争的号角,他们可不一定会乐意,可想而知T'Challa冒着多大的风险。

对于将战线转移到瓦坎达的举措,Steve深感抱歉,“如果能有更好的选择,我们一定不会把战场选在这里,我无意让瓦坎达人民承受一系列的后果。”

“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,瓦坎达很乐意帮忙,而且这一步也是我国面向世界迈出的重要一步,更有助于今后外交上的优势。”T'Challa了然,他把Steve当做朋友自然不存在信任障碍,热情地回握金发男人,风淡云轻的语气表明这绝不成问题,让美国队长不必过于自责。

不过,他将亿万富翁和美国队长略显别扭的相处之道尽收眼底,又看到星盾重新回归旧主手上,调笑的意思强烈,“只是瓦坎达给美国队长打造的新盾牌,估计是没有机会送到你手上了。”

虽然这是熟人间的玩笑话,但心底的喜悦有些时候被摆在明面,反让Steve不知如何回应。他暗中瞥了眼Tony,后者的表情有轻微松动,又马上若无其事地看向别处。顾及于此,他只能尴尬笑笑,不过众人觉得那当中欢喜的成分更甚。

倒是瓦坎达的女将军意想不到地开口,皱眉反驳国王关于面向世界的言论,“不得不说这和我想象中的面向世界有很大出入,我以为至少是举办一场奥运会,又或者是开一家星巴克。”

多得Okoye这个认真的笑话让气氛多了些许轻松,还有几分在末日中作乐的感觉。

“这位是?” T'Challa留意到有位陌生面孔。他在德国柏林与大部分人有过一面之缘,唯一陌生的是这位穿着红色斗篷的男人,不由好奇来人的身份。

“至尊圣所的Strange,阿戈摩托之眼的守护者。”法师这些年来不受礼节拘束,不过还是主动自我介绍,“我会全力配合。”

 “幸会。”T'Challa结识新盟友后领着众人往议事厅走,问起了一些该掌握的情况,“敌方的规模有多强?”

回答国王的是Banner,他经历过Thanos大军与阿斯加德飞船一役,还是当中的幸存者,成了最有资格发言的人,“陛下,他们的进攻规模强大得难以想象……”

“我们这边的情况怎么样?”Natasha问起此次能参与作战的队伍,毕竟按照他们和Thanos先行部队交手的结果来看,不管是人数还是科技都不容乐观。

T'Challa坦言对子民做好了疏散,能够上场的士兵正严阵以待,穹顶能抵挡一时半会的攻击,迎战地点选在穹顶西北侧的平地,“我的国王护卫队、边境部落、朵拉侍卫队会参战,已经尽可能做好准备——”

“还有一个不省心的百岁老人。”

接在国王话后的不是别人,正是冬日战士James Barnes。他朝大伙儿走来,还伸出完好无缺的一条胳膊,拍了拍好兄弟Steve肩膀。

Tony的脸色变了。他可没忘记冬日战士和他之间的血海深仇,这张脸让他想起父母的惨死真相。但他说服自己在大战来临之前必须要控制住,以便于在与泰坦人的对战中决一胜负,而不是在James Barnes身上浪费精力。

但是奇怪得很,他在曾经声名狼藉的九头蛇杀手脸上看到坦荡,全然没有从前的戾气,就像瓦坎达给这个人带来一段新际遇,开启了崭新的生活。

“你还好吗?” Steve问起Bucky的状况,熟络地回拍兄弟的肩膀又放开,不无担心地看向Tony,深怕OMEGA上前手刃老友。好在Tony脸色虽然难看,但情绪还算收敛得当,只是往后退了几步。

他掩饰心酸,只怕自己和Tony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要降到冰点。

但撇去别的不说,他不由地为Bucky感到高兴。事实上自从西伯利亚事件,他们在三年间是头一次见面。Bucky担心没有摆脱九头蛇的洗脑会再次做出伤害任何人的事情,便自行提出利用瓦坎达的科技再次沉睡,除非确定把脑子里关于九头蛇的残留技术清除干净才愿意醒来。鉴于瓦坎达国王不常提起这项工作的进度,因此他并不了解Bucky的事情,看来为了迎战这次的劲敌,T'Challa叫上一切能帮忙的人。

“和世界末日比起来还不坏。”Bucky的状态不赖,心境豁达还懂得开起玩笑,和三年前判若两人,甚至有几分过去年轻军官的影子,不得不说清除工作的效果显著。他看到Tony芥蒂的眼神,只能对Steve做出“Sorry”的嘴型,看来受他的牵连,发小的追爱之路还任重道远。

 

复仇者们来到议事厅时,瓦坎达公主Shuri已经在此等候,开口不客气,直指他们比预计降落的时间晚了,可见和Steve等人相当熟络。

她是国内最年轻和最拔尖的科学家,在他们到达这片国土前建立临时的科技中心,以便在战术布置时为各位超级英雄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。虽然她没在停机坪迎接,但对于Banner和兄长讨论敌方规模的对话了如指掌,这对兄妹明显有个内部通话频道,所以当她开口表达对面临的敌人有不同意见,复仇者们也不见怪。

“我观察到纽约上空的飞船,也许你们说泰坦科技先进,但是针对这个说法,恕我自认瓦坎达也不逊色。”

她骨子里的骄傲让Banner很是欣赏,尤其是眼前的高新科技让同为科学家的他瞠目结舌,这完全不比Tony引以为傲的Stark科技差,不过他还是友好而谨慎地提示,绝不能小觑泰坦人的实力,毕竟Thanos手握宝石,还灭了一半的阿斯加德人。

“OK,谁能说说宝石现在的情况?”T'Challa颇为头疼妹妹要争高下的性子,现下不适合在科技问题上喋喋不休,因此他赶紧打了圆场,重新回归正题。

容不得浪费半分时间,美国队长对他们掌握的信息做了简单梗概,“我们目前有时间宝石和心灵宝石,分别在Strange和Vision手上,但是无法确定Thanos有几颗宝石。除了宇宙魔方暂时不知所踪,他手上已知的有力量宝石,假设现实宝石和灵魂宝石也被找到了,那么他至少拥有三颗宝石,这样我方持有的宝石数量不一定能和他达到势均力敌,只能勉力一战……”

“等等——”心思缜密的Okoye读到奇怪的信息,“为什么我们可以肯定宇宙魔方不在Thanos手上?”

“他派出暗夜比邻星在地球搜寻宇宙魔方,再好不过说明了魔方不在他手上。” Tony接过话,同时询问Shuri是否能让Friday在议事厅的工作台上线,以便他更好地展示目前情况。

瓦坎达公主大方地点头后,他的智能管家才登上新平台,将宝石、以及他们这一路遇到的对手信息一一通过全息投影展现。

“这是Thanos的手下——亡刃将军和暗夜比邻星,他们说过想利用传输者找到宇宙魔方。”Thanos的两员大将占据了大部分展示的篇幅,“顺便一提,亡刃将军死在Clint手上,但是这个女人还活着,复仇也好,侵略也好,她一定会带着更多泰坦人卷土重来。”

至于Tony认为空间宝石在地球的另一个原因,则不得不让他想起暗夜比邻星说过有关女儿的每一句话,他能感觉到心口的伤被再次剜开。他顿了顿,才选择继续往下说,“我不知道在场的人有没有听过传输者,虽然我更倾向相信这是泰坦人一个蹩脚的谎言——她说我的女儿是传输者,宇宙魔方打开前往地球的通道提前激活了Sweets本应在成年后苏醒的能力,然后宇宙魔方和Sweets一起消失了。关于传输者的说辞无法证实,所以我一直没有提及,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泰坦人不仅搞丢了从Loki手上拿到的空间宝石,还落在了地球。也许传输者的谎言是基于泰坦人认为宇宙魔方在复仇者手中,又或者是利用Sweets扰乱我们视线,想抢先一步找到丢失的宝石。”

Steve脸色凝重,他们领教过暗夜比邻星在交手期间处处挑衅的行径,企图通过他们的弱点攻破防线,而Tony再次回忆泰坦人说过有关Sweets的信息,无疑是极大的煎熬。他不愿意后者沉浸在当中的伤痛,自然而然接过OMEGA的话,“泰坦人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,在打败Thanos后才能迎刃而解。”

T'Challa已有耳闻Steve突然前往纽约的原因,不忍再次触及两位父亲伤口。他表现出一国之主的风范,只字不提令人遗憾的信息,只承诺了如果有任何事情是瓦坎达能帮上忙的,他必定不遗余力。

“宇宙魔方在地球,这点没有疑问,”Natasha若有所思地逗留在屏幕前,手指轻轻一划,将暗夜比邻星和亡刃将军的投影缩小,把宇宙魔方从六颗宝石的投像中单独拎出,放大在所有人面前,她说出了疑惑:“但是我不明白Thanos是怎么搞丢宇宙魔方的?为什么只是丢了宇宙魔方,而不是力量宝石?如果按照Bruce说的,Thanos有个能量手套安放宝石,宇宙魔方没有理由会丢失。”

红发女特工说得没错,Thanos为了六颗宝石费尽心思筹划多年,根本不可能犯下搞丢其中一颗的低级错误,一定是发生了特别的事情。

Steve猛然从红发女特工的话想到什么,“Bruce,你说宇宙魔方在此之前一直在Loki手上,直到他拿出来和Thanos交易?”

“是的,Thanos威胁杀掉Thor时,是Loki拿出魔方吸引Thanos的注意,好让浩克及时变身。”Banner回忆起Loki的计谋的确不错,但很可惜落空了,浩克根本不是Thanos对手,“后面的你们都知道了,浩克被打败,Heimdall在弥留前打开彩虹桥把我送到地球。”

“Thor和Loki——我是说,你是否亲眼所见他们也在那一半被灭的阿斯加德人当中?”美国队长屏息,小心翼翼问道。

他们曾经自然而然地认为阿斯加德兄弟死在飞船之战中,从不多提,而现在,他有预感能在这个一直以来被忽略的问题中找到答案,Tony一下子领会到他问这个问题背后的可能性,眼里重新焕发了生机,紧紧盯向唯一知道答案的人。

“不不不,我那时已经被送到地球,没有看到Thanos亲手杀掉他们。”博士庆幸没看到这幕残忍的屠杀,他无法想象并肩作战的队友在自己面前死去,“那太残忍了。”

Tony从他队友的话里提取到关键,睁大棕色大眼,声音开始变得颤抖,像是触碰到最不可能的答案,又带着肯定的语气:“所以,你没亲眼目睹Thor和Loki死在Thanos手上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Banner大概不知道他的回答拯救了一对曾经陷入绝望的父亲。当他们以为步入绝境时,没曾想会峰回路转,辗转呈现出另一番答案。

“天哪。”Sam不禁抚额感叹一句。

Banner才意识到他话里蕴含的重要信息,而在场的复仇者早已露出欣喜的神情。如果和他们猜测的一样,Loki和Thor利用魔方顺利逃生,那对于他们而言会成为再好不过的消息。

“泰坦人来地球找宇宙魔方,是因为他们根本没从Loki手上拿到空间宝石,”美国队长紧握拳头,为他们作出的大胆假设而激动,“所以,利用宇宙魔方打开地球通道的是Loki,Thor也没死,他们甚至还来了地球。那关于传输者的问题,暗夜比邻星没有撒谎——Sweets的精神力传输被提前激活,她真的和宇宙魔方在一起。”

这个推测和他们在暗夜比邻星夫妇身上得到的零星线索不谋而合,宇宙魔方的确不在Thanos手上,所以泰坦人才会到地球着急寻找。而Banner没看到的血腥,或许恰恰是因为这一幕压根没发生,意味着阿斯加德兄弟留有一线生机。

关心则乱,他不敢相信他和Tony忽视掉如此重要的一点,他们本可以更早发现。

“当我们找到宇宙魔方就能找到小甜心,反之亦然。”不管是为了幸存的人,还是为了面前这对竭力寻找爱女的队友,Banner开始确信这个推断,他还安慰了Steve和Tony,“她在uncle Thor身边一定被保护得好好的。”

复仇者团队犹如一下子被点燃了希望的火种,尤其是那对好不容易通过拼凑线索推测爱女安全的队友。

“恕我直言,我们该怎么抢先一步找到空间宝石和小甜心?我是说,如果连泰坦人也感到无从下手,毕竟Loki这方面还是让人颇为头疼的。”Clint对于纽约大战时期的诡计之神还是印象深刻,他曾栽在Loki手上,还被宝石控制心性,与之交过手的复仇者初代成员都深谙邪神是个麻烦存在。不过,从另一个方向看,如果宇宙魔方和Sweets都在Loki手上,现下的处境反而更为安全。

“Tony,说句话?”Rhodey发现好友在经历短暂的喜悦后陷入沉默,深怕Tony乐极生悲。

Tony没有回答他,确切来说他没有在意任何人的目光,径自与智能管家开启对话:“Friday,找出7年前纽约大战打开虫洞时需要的能量和数据。”

很快他反应过来这里不是他熟知的复仇者大厦,转头问起瓦坎达最优秀的科学家,“这里能搜索到全球的能量异常范围吧?”

“当然,”Shuri骄傲地回答他,手指飞快地在操作台前演示,她没有设置权限,Friday能马上接收海量数据,“你要多久之前的都没问题。”

Banner猜到Tony的脑袋想出的绝佳方法,不禁惊呼,“你想用能量识别法匹配数据!”

可以找到女儿的希望近在咫尺,Tony没有功夫抬头,也不在意有多少人能听懂他的话,“正常来说宇宙魔方打开的通道能量是相等的,只要调出虫洞那会的数据分析,用来对比Sweets消失的时间点,找出地球上有哪个地方曾能量爆表,然后再匹配频率和数据,如果两个时间点的能量源吻合,就能确定宇宙魔方打开的通道坐标在哪里。”

除了几位科学家以外,在场的人如身处云里雾里,不过他们划出重点,Tony的方法能得到宇宙魔方的坐标,这说明进展顺利的话,他们即将找到空间宝石和Sweets。那么在持有无限宝石的数量上,至少能和Thanos势均力敌,无形中增大这场战争的赢面。

“我们要找到她了。”Steve这样说,语气沉稳却透露了几分兴奋,嘴角也不禁弯起。虽然棕发OMEGA没有任何回答,仍然专心设定着参数,但他知道Tony能听见。

很快,他们能把Sweets带回家。他发誓,在这场战争后,他再也不会离开他的爱人和孩子,这是他余生的守护和牵挂。

议事厅突然响起警报,随后所有人感觉到物体撞击的震动感,不是地震,更像是天空在震动。还沉浸在高兴中的复仇者们突然神色一凛,“怎么回事?”

T'Challa马上与密切监测外部的人员联系,低声说了几句大部分人听不懂的瓦坎达语,Okoye在他的示意下按动手中的微型装置,只见议事厅的密封窗户马上撤下,取而代之的是透明特殊材质,随着视线变得光亮,他们能随时看到外部情况。

“是穹顶遭到攻击了。”T'Challa脸色紧绷地作答,他对身边的卫士下令,“疏散还没撤离的居民,启动全部防御。”

士兵得到指示,训练有素地执行任务,全然看不出慌乱。一旁的复仇者眺向正前方,能从窗户清楚看到泰坦人的飞行体撞上瓦坎达的穹顶,防护罩排斥一切外来物导致了爆炸,从而产生强烈的震动,整个国家陷入了高度警备。

如他们所想,复仇者们携宝石前来瓦坎达,成功地吸引了泰坦军队将火力转移,接下来还会有更猛烈的攻击。只是这一切比想象中来得快,方才探讨的方案还来不及扭转局势。

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。

“Tony,你需要多久?”Steve问。Tony还没完成手上的工作,宇宙魔方和Sweets的下落就在眼前,他清楚必须争分夺秒,不能坐以待毙。

“我不确定——我会尽快,数据过于庞大,还需要建立模型,Friday正计算状态转换的概率。”Tony手指飞舞的同时,Banner和Shuri也没闲下来,配合着调取地区分布图统计。代表屋子里最顶尖智力的三人,表情因紧迫的时间变得异常严肃。

说话之间,泰坦飞船又陆续降落,与地面撞击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“Tony,别担心,”Steve知道OMEGA在忧虑什么,他估算穹顶还能抵挡一时半会的攻击,为了赢得更多时间,当下作出判断,“我们会前往战场,拖住泰坦人给你争取时间。”

Tony并不讶异Steve用一如既往的可靠语气保证。只是听到这里,他突然像害怕什么,没忍住抬头,正好对上那一双蔚蓝的眸子,里头是明明白白的爱意和无畏的去意,他不由地怔住,再难以移开目光。

明明Steve过去哪一个状态都比现在的灰头土脸好上千百倍,但他仍然觉得这男人在人群中自带光芒,吸引着他陷入,甚至连满脸的胡子都变得不再厌恶。

蓝眼里的斗志愈深,但传递给他的始终是温和的笑容,就像在安抚他,同时强调他肩负着足以关乎生死存亡的重任:“你的任务是找到宇宙魔方降落的地点,把宝石和她带回来。”

“你也是……在战场上留心。”

Tony从片刻的失神中清醒,垂眼说出让ALPHA小心些才继续投入到工作中,没错过Steve错愕又怀着欣喜的表情。

“我会的。”得到关心后的金发男人保证道,轻声告别,末梢带着明显的愉悦,“一会见,Tony。”

他扣紧手上的振金盾牌,领着除科学家三人组以外的人离开,步伐看起来与寻常任务没有区别。

Tony却眼尖地发现,除了Banner和Shuri留在议事厅,还有一个人没离开。

是James Barnes。冬日战士单手扛着瓦坎达配备的武器,一副本该离开却因未了之事而驻足在此的样子。

他可没有兴趣跟仇人打交道,也不想知道此人为何停留。直到他听到Barnes开口:“这不是道歉的好时机,但我的确还欠你、欠Stark家一个道歉。”

这还是西伯利亚事后,他听到来自罪魁祸首的第一声道歉。他不打算搭理,手上的动作依然飞快,嘴角是嘲讽的弧度,道歉无法换回他活生生的父母。

宛若没听到对方的说话,他径自问起Banner的进展,“空间复杂度计算得怎么样?”

在短短几秒内,博士已经测算了几种方式,“快速排序并不稳定,没办法保证数据的完整性,还需要优化提高在特定情况下的性能,给我一分半钟。”

“只能一分钟,不能再多。”Tony要求效率必须更快,过去的每一秒钟足够影响战争格局。

Bucky一点都不吃惊会被忽视,毕竟他和Tony称得上是不共戴天的仇敌。但Steve不是,他无比确认发小的为人品德,想尽可能为Steve和Tony这对爱侣解开心结,刚刚的那一幕足以说明这两人还有戏。

况且——他着急要在赴战场前对Tony道歉,不仅仅因为发小,更因为Howard夫妇的死他本就难辞其咎。他从不推卸,只担心这场战役后没机会把愧疚道出。

“Steve是个好男人,他很爱你。”

“你知道我没空理会你,”Tony压根没有正眼瞧他的杀父仇人,找到女儿和宇宙魔方更重要,“而且Rogers不在,你这样站在我面前,就不怕我杀了你吗?”

他没有开玩笑,之前顾及大战在即,他没有对冬日战士下杀手,如今力保Barnes性命的Steve已经走在前方,为父母报仇的机会再次摆在眼前,现在他大可手刃仇人,落单的冬日战士不会是他对手。只是他为自己找借口,他得把全部精力放在寻找宇宙魔方上,才会再放Barnes一马。

“不,你不会的。那天在西伯利亚,他搀扶我离开雪地时说了很多,他说你没有自己想象中残忍,说你是世上最好的OMEGA。噢,他居然掉泪了,还以为我没看见。要知道他小时候被大块头揍得更狼狈满脸鲜血,我也从来没见过他哭。当我看到的时候,我在想,‘靠,这真的是我认识的好兄弟吗?’”

Tony的手指几不可察停顿了一下,盯着屏幕不断敲动,期间Shuri告诉他堆数据调整已经完成,正在等待Banner的空间复杂度。

“……可能你不知道,Howard曾经也是我的朋友,我依然不敢相信他们是死在我手上,很抱歉让你失去了父母。我知道我没有任何立场劝你,在结束这一战后,你可以把我送到国际法庭,当然如果这一次我还能福大命大活下来,”他没有为自己造成的惨剧找借口,只希望还能有机会去偿还欠下的血债,“给Steve一个机会吧,他会成为好父亲的。”

小胡子男人最终没有回应他,他清楚不会得到任何回应,说完这番话后便小跑融入前行的迎战队伍,表情如释重负。他是不配得到原谅,但他得为做错的事道歉。

直视屏幕的棕色大眼在那之后才微微动了。

有些话于他而言并非不起波澜。

 

沃弥尔——

宝石感觉到死亡带来的灵魂,常年冰冷的国度变得风起云涌。等一切重归平静,灵魂宝石已经如愿以偿捏在泰坦人手里。

Thanos却感觉心脏仿佛缺了一块,无法拼凑完整。痛吗?眼角泪水未干又是为谁而流?

他大概再也无法感受到任何情感,闭目所至会是蜿蜒崖底宛如祭祀的血和了无生息的躯体,残忍空洞的声音一遍遍回放:一魂换一魂。

他捏紧无限手套登上泰坦的飞船时,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人,Gamora会陪伴在他身旁。

曾经,他牵着她的手将她带离被施以仁慈的族人。

如今,他把她献祭出去留在终年冰冷的星球。

也许有一天他会在梦想的田园里度过残生,用剩下的生命怀念她。但是现在他必须响应命运的召唤前往地球,那里有剩下的三颗宝石。

 

与星环比起来,飞船根本微不足道,Rocket在船舱内胆战心惊,提醒拿着链子在船身绕了几圈的阿斯加德人,这个做法并不科学,要想撬动星环必须得有更充足的动力。

“我会亲自来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吗?兄弟,这里是在太空,你的做法是错的……”

“放轻松点,rabbit。”

Thor已经用链子拷住飞船用力一甩,伴随着Rocket的尖叫,借助飞船的引擎在星环之间奔跑,摩擦产生的热能带动了恒星。星环一片接一片启动,从破败灰暗中觉醒,发出悠远的光芒。

这才是尼达维,曾经打造出无数有名兵器的传奇国度,在这里有着最了不起的工匠。但他们没高兴太早,听到矮人王咒骂了一句“Damn it”。

“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?”Rocket觉得自己的心脏功能欠佳,方才被Thor的一甩还惊魂未定,可再受不了什么刺激。

“虹圈关闭了,我没法加热金属。”

“加热要多长时间?”

“几分钟,或者更长些时间。”Eitri不是理想主义者,如实道出他们的窘境。

“我会把它打开。”Thor的语气一如既往充满希望,他相信他能做到。

“那是中子星上万度的高温,你这样是在自杀。”矮人王低声提醒,显然忘了眼前这个是历经劫难的神明之躯,绝非常人。

雷神很清楚自己的选择是什么,让他们放宽心,最糟糕的结果是以命搏胜,而他自认运气没那么差,“没有战斧面对Thanos也是死。”

“嘿,伙计,别忘了地球那边还有人等着你回去!”Rocket禁不住提醒意图再冒风险的天神。

Thor点头,他当然不会忘,这是他心里一直的动力,他会为所拥有的幸福竭尽全力。他心里默念着,众神之父,请再次庇佑我,让我能有机会手刃Thanos。

快如疾风的身影冲进虹圈,双臂架起熔炉,费尽力气使机器连接在一起,旁人根本无法知道他正在经历怎样的高温,只看到虹圈重新恢复光束,将中子星的能量注入熔炉。

“坚持住,Thor!”Eitri看着所有的熔炉燃起火焰,就像希望被点燃,金属在加热中化为与岩浆同色的液体,缓缓流淌进造斧的机器,他欣慰地动了动嘴角,加快了手上打造的频率。

Thor知道祈求的荣光时刻近在眼前,强撑到矮人王的那声“成功了”,他终于坚持不了,被光束狠狠弹射出去。Rocket迅速反应过来,驾驶飞船在下方挡住雷神坠落的动力,使他得以落在尼达维的范围,而不是飞弹到宇宙间任意一个角落。

“嘿,Thor,醒醒!你还好吗!”

“我觉得他好像快不行了。”

“他只是晕了过去,会没事的,”Eitri远远就断定雷神并无大碍,全神贯注在武器的锻造上,“战斧快好了,给我斧柄!”

Thor在短暂的昏迷中听见不断有人说话,直觉告诉他已经大获成功,想要睁眼与同伴共享喜悦,但在恍惚中他又隐隐听见阿斯加德的圣曲,悠扬的弦乐牵引着他往另一个方向前行。

他沿着乐声和明晃晃的光芒,越过刺眼的光线后,惊喜看到前方等待他的是母亲久违的慈爱目光,而父亲正静静握着母亲的手,周围的一景一物和阿斯加德如出一辙。

他觉得鼻子一酸,大步走向父母。

“你可以和我们待在一起。”神后伸手抚摸他那只装进眼眶不多时的新眼睛,法师出身的她总能洞悉所有的秘密,安慰着她的儿子。独当一面的雷神,在她面前始终是个大孩子。

“你知道的,我想念你们。”他诉说着思念,毕竟他曾一度以为再也看不到他们。

“是的,我们知道,如果愿意,你可以永远留下来。”Odin对儿子抛出橄榄枝,他依然威严,但是透着对母亲的柔情。

“永远?”Thor不解地问,觉得父亲话中有话。

神后的眼神温柔慈爱看着他,解释丈夫的话中含义,她永远是这个家中最睿智的神,黏合父与子的关系,“你可以留下来,这里不会有任何伤害和杀戮,你会得到安宁。”

Friga的话触动Thor的内心,他渴望安宁的生活,但想起前所未有的困境,他没办法答应母亲诱人的要求。他没忘记出现在尼达维的原因就是为了族人、为了地球赢得一线生机,这比他眷恋的父母更重要,他摇头拒绝,“不,我不能留下来。”

这回神王神后都安静地看向他,似乎想听他会说出些什么。

“父亲、母亲,总有一天我们会团聚,但不是现在。Loki在等我回去,我们的子民在等我回去,他们需要我。”他这样解释,深怕父母的不理解,没留意神王神后会心一笑。待他简单概述目前遭遇的危机和劲敌后,眼前已经变得一片漆黑,哪里还有半分阿斯加德仙境的踪迹。

摸不清情况的他喊了父母也没能得到回应,索性摸黑前行,他确信一定不能放弃内心的希望。

没人留意到昏迷中的雷神,手指无意识动弹两下,指间的电流与不远处打造好的战斧发生磁石般效应,吸引着那柄神兵利器的趋近。

他所不知道的是身上魔法印记的波动正传递给Loki一则讯息——他成功了。

但远在地球的邪神没能持续很长时间的笑意,墨绿色瞳孔骤然一紧。印记强化了魔法师天生敏锐的感官,还带来了坏消息——地球的另一片土地上正面临一场浩劫,天空不可避免扩散着战争的硝烟味道。用不了多久,危机会波及地球的每一片泥土,包括他们所站之处,包括他们所珍视的一切。

Loki看向一旁的孩子和族人,在Thor没回来前,他必须盘算下一步计划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