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桃糖】 Legend(ABO小甜饼,反转复联四)

慎点!涉及带孩子情节!盾铁/平行世界桃糖(提及锤基/海森),作者脑洞太大,关于复联四结局的另类解析。

简单来说,盾铁没经历可怕的复联四,复联四的故事不过是平行世界里桃糖演的电影。

阅读须知:私设如山,Morgan是桃糖的女儿,Sweets是盾铁的女儿。

 

正文

Tony睡得迷迷糊糊,身后热乎乎的强壮ALPHA身板依然把他抱得牢牢。突然,他感觉到胸前多了一只小手,恍惚中他在想手掌尺寸怎么不太对劲时,小手的主人已经委屈叫出一声“daddy”。这下好了,什么睡意都跑光了,身后抱着他的超级士兵也马上清醒。

他们喊着长女的名字,把光线调到最合适的亮度,让她躺在床中间,果然看到金发小姑娘眼眶看起来红红的,一副刚做了噩梦的模样。

鉴于Sweets在无限战争中受到宇宙魔方的影响,提前激活了传输者的能力,总能在梦里看到一些奇怪的影像,但她还不到四岁,有时候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,美梦还没什么,要是噩梦之类常常让小姑娘惊醒,而她隐忍泫然欲泣的模样更是让两位老父亲揪心。

“嘿,宝贝,没关系的,你梦到的那些都和你没关系,你有我,有papa,还有你的baby brother。”Tony安抚着她。

“你想和我们谈谈吗?”Steve也摸着她的小脑袋,鼓励她把梦到不愉快的事情都说出来,“我们愿意去听你的所有事情。”

“我可以吗?”女孩小心翼翼。

“当然可以,我们爱你。”棕发男人心疼地告诉她,如果她是个普通的孩子他会为此高兴,但如果不能,他们希望能够在她身边一直给予支持,“我们想知道所有让你不开心的事情。”

女孩认真想了会儿,比划了一下,“我看到了他们长着和你们一样的脸。”

Steve知道女儿说的“他们”,是指梦境里看的一切。

Tony和ALPHA对视一眼,尔后同时亲吻他们小甜心的脸蛋,诚如他们所知道,这样强大的能力既是天赋之礼,也是压力所在。他尝试语气轻松告诉她,“Wow,亲爱的,我很肯定那不是我们。”

Sweets开始说起梦里看到的一些不同又相同的地方,“他们头发颜色和你们不太一样,但他们有一个小女孩。”

Tony逗弄着他的小公主,点点她的胳肢窝,让笑容重回她脸上,而这很管用,“她看起来和你一样漂亮吗?”

“当然,不过她是棕发,长得更像你,或者Andy。”小女孩回想着看到的一切。她年纪小,说话已经井井有条,这一点更像ALPHA爸爸。她提到的Andy则是她半岁大的弟弟,男孩在婴儿房里睡得正香。

“等等,”Tony听出了女孩话里居然有羡慕的成分,忍不住拍了他丈夫的大腿,“Rogers,你女儿是在嫌弃你遗传给她的金发吗?”

Steve可没有表现窘迫,甚至在女儿面前落落大方亲吻了小胡子男人,“这可不是我一个人能左右的,而是我们的基因共同决定的。”

“什么基因?”Sweets显然熟悉这样的家庭气氛,对这样亲密行为见怪不怪,关注点反而被基因问题成功转移,疑惑看向无所不能的天才daddy,期待一个答案。

Tony老脸一红,虽然父女俩的对话听起来没有意识不良,但自己被反将一军,Steve的表情更像看笑话不怀好意。关于基因该怎么结合这码事,他可不想在女儿面前说出来,“......我觉得接下去可以继续说和你老冰棍papa长得一样的人。”

“那个长着papa脸的叔叔哭了!”涉世未深的金发小公主被daddy轻易糊弄,还掐着手指数,说出准确的数字,“6次!他哭了6次!”

在数字的敏感度上,Sweets更像OMEGA父亲。

“Sweetheart,那个不是papa,”金发男人义正言辞,他可不想在女儿眼里成为哭包形象,同时,引导女儿说出真正的原因,“以及Papa想知道你为什么哭。”

“他们演了一部影片,像aunt Pepper看的肥皂剧,他们在大框框里看起来和你们一样是超级英雄,也叫美国队长和钢铁侠。”

“恩?”Tony等着她的下文。这听起来倒挺像演员的。

“Morgan也出现在大框框里面了,她在大框框里还是你的女儿。”金发姑娘眼睛骨碌碌转,还不懂大框框其实是电影荧幕,手指向另一个爸爸,“但,不是你的。”

她接着说,没留意两个大人彼此取笑的神情,“他们在里面看起来和你们更像,包括发色。我看到daddy闭上了好看的眼睛,再也没睁开,papa站在一边。”

Tony大概推断女儿是看了平行世界某两个和他们长得很像的家伙,然后出演了一出超级英雄大戏,刚好演的也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,结局戏里长着和他一样脸的钢铁侠死去。至于戏外,顶着和Steve一样脸的家伙则因为这虐心(?)的剧情哭了起来。

好吧,他的小女儿果然是水做的,见不得和他们长相相似家伙难受。

“亲爱的,不管是你看到长得很像我们的家伙,还是大框框里的超级英雄,那都不是我们。”他很难和女儿这么小的年纪解释太多平行世界的事情,这只是一个巧合,那两个叔叔甚至不叫Steve Roger或者Tony Stark。

“可是我看了好难过。”蓝眼睛里还是很委屈,“我想他们能够一直开心地生活。”

Steve揉揉她的脸蛋,有耐心地说:“大框框就和你aunt Pepper看的肥皂剧或者电影一样,他们演绎了一个故事,一个传奇,但是生活还得继续下去。Papa知道你不开心,但是除此之外,你总能看到一些快乐的事情。我们不会教你逃避,但不要让负面占据你的内心。”

他愿意给小天使一切的爱与温暖,也希望她感受到美与乐,“所以,你愿意告诉我,你看到开心的事情吗?可以先说在大框框里看到的。”

“Uncle Thor变成了大胖子!”小女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Thor,甚至决定明天一早要分享给她的玩伴Thor家的长子Fenris。她比划了一下,有这么宽,这么胖。

Tony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还有,美国翘臀是什么?我听到他们在说美国队长拥有美国翘臀。”

“哈哈哈,这点倒是没说错。”

“......”

Steve无言以对,还是Tony大发慈悲,引导着女儿往下一个话题,他亲吻了她的额头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孩子,“那戏外呢?我是说,你看到和papa长得很像的叔叔,哭了6次那个。”

Tony还在强调6次。

“Morgan是他们的孩子。和uncle Thor长得一样的人,在追求和uncle Loki长得一样的人。”

“这听起来很好,我的宝贝。”Steve为平行世界里和他们长相相似,演绎着超级英雄影片的人而高兴。

“那你伤心什么?”Tony开始好奇女儿伤心的原因。

“因为他们在一个好大好多人的地方亲了起来!他们还戴上了戒指!这就是婚礼!”

“你可以看到有蛋糕吗,有香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Tony轻点女孩的鼻子,看着她那双和ALPHA如出一辙的漂亮蓝眼,纠正道:“宝贝,我想你误会了,我很确定这不是婚礼。也许,是首映?”

当然他不懂怎么解释首映又是什么。

“那就是婚礼!他们拥抱,亲吻,享受掌声和喜悦。和papa一样的叔叔,他单膝跪地!他们再一次结婚了!”女孩坚持。

Steve开始觉得他女儿的说法没那么简单,“宝贝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羡慕Morgan可以看着她daddy还有papa结婚,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你们的婚礼!”小女孩终于一股脑说出来。

Steve和Tony终于找到他们女儿闷闷不乐的原因。她想参加两位父亲的婚礼。

“宝贝,你是想说参加婚礼?”

“我想看你和daddy的婚礼。”她终于说出了真实原因,低落地垂着头,她羡慕梦境里看到的孩子能够经历父亲们的一切,“我爱你们。”

Tony当然知道她爱他们,他把她按进怀里,“Sweetheart,我和papa登记注册了,不需要办婚礼。”他尝试让孩子知道,他和Steve并不需要婚礼证明什么,他们在一起共同抚育着他们的两个孩子,在世上最好的超级英雄组织工作,有没有婚礼不影响他们。

女孩失落地眨巴着眼睛,从daddy怀里挣脱,她再一次说明自己的愿望,“你们没有婚礼,那更需要婚礼,我想参加你们的婚礼!”

“Sweets......”

“我来吧。”ALPHA脾气更好的模样,他抱住闺女不知道在她耳边说了什么,然后逗得小女孩咯吱笑出来,说了声晚安就咯噔跳下床,还嚷嚷着要去再给她的baby brother一个吻。

“别吵醒他。”Steve这样交待,女孩飞快地跑了出去,没再回来。

Tony好奇他们到底讲了什么,但是他又不是美国队长,可没有四倍听力,当他问的时候被Steve一口回绝了。

“秘密。”ALPHA这样说。

小胡子男人被气得七窍生烟,往后几天也不怎么搭理Steve,让他恨得牙痒痒的是,ALPHA居然真的也没像往常一样哄他。

直到一个星期后,当他的丈夫在所有队友面前向他求婚,而当中呼声最大就属他们女儿的时候,天才大脑才知道这对父女到底达成了什么交易。

求婚之夜毫无疑问是在床上度过的,他们刚结束气喘吁吁的活动不久,Tony像想起什么,指着ALPHA的胸口,“你现在答应她了,万一哪天Andy长大又用一样的方法效仿怎么办?”

婚礼什么的真麻烦,但是不可否认,他其实享受求婚的那一刻。

“那就再办一场。”金发ALPHA如是说。他宠溺他们所有的孩子,但更爱给他带来一切美好的OMEGA,与其说溺爱自家闺女,不如说是借此成全自己长期以来的心愿。

一望无际的深邃蓝眼能把人的灵魂都吸进去,Tony也不例外。当他发觉的时候,ALPHA的另一部分已经在他体内继续放纵。

 

 

彩蛋一:

Loki从儿子口里得知Sweets的精神力感知,对于小女孩几年前没能成为他的女儿,但是两家孩子保持着亲密无间的关系,他也能在复仇者大厦常常看到小女孩,他还算满意。

不过,当他看向Thor,仿佛真的能感受到儿子手舞足蹈形容玩伴口中所说的雷神——来自平行世界里形容画面的冲击。

一个满面胡子,身材臃肿挺着啤酒肚,不修边幅的男人。

为了赶走形象生动的画面感,他让Thor未来三天不要出现在他面前。

Thor:怎么回事???这不是我的锅!

 

彩蛋二:

Tony在婚后第六年生下第三个孩子,也是他和Steve的最后一个孩子,这回是一个漂亮可爱的棕色卷发小公主。

ALPHA问他该给宝宝起什么名字,他没由想起长女几年前光怪陆离的梦,几乎不假思索——

“Morgan,就叫Morgan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以下内容涉及:桃糖,不嗑rps的可以叉掉了哈)

 

“你真的哭了6次吗?”首映礼上Downey抱着宝贝女儿,调侃着眼眶看起来还红着的丈夫。他手上的Morgan穿着红色公主裙,十分符合复仇者联盟四里钢铁侠女儿的设定,很乖巧,缠着爹地的脖子,不过小公主在他耳边说了爱他三千遍,还是让他止不住笑容。

“戏里的美国队长失去了他的钢铁侠,我觉得6次算少了。”Chris不置可否,又凑到女儿身边,用毛茸茸的胡子蹭了蹭小姑娘,逗得Morgan往爹地怀里钻。

“爹地,你看看爸爸。”小女孩控诉着满脸胡子的爸爸。

“你要是把Morgan弄哭,今晚别和我们一起回去。”OMEGA发话了,替女儿管教了自己ALPHA。这可是在LA的首映上,男人还像个大孩子一样也不嫌丢人。

“你是想我今天哭上第七次吗?”Chris卖着可怜,他知道Downey吃这一套。在他参演漫威影片将近十年,戏里收获了队友,戏外则收获了最好的爱人,而现在,他们的爱情结晶已经将近五岁。每当报纸杂志说起他的婚姻时,无不是酸溜溜的语气,毕竟他的另一半是Robert Downey。

OMEGA又回归一开始的话题,“你觉得,Steve失去了Tony?” 

“噢,honey,那场戏里他甚至只能在Pepper身后含泪送走Tony。”他不满影片的结局。

“你没留意到,没有葬礼、没有抬棺吗?”

Chris将这归根于他们对影片的不同解读,并且指出,“但是新闻媒体都在说你合约到期了,所以把Tony写死......”

“报纸杂志的话也能全信吗?请允许我提醒你,你的合约也到期了。你应该听听,影片最后的打铁声彩蛋。我没续约是真的,只是想要个长假期,如果以后的影片需要客串,时间允许我可以回来。我年纪大了,想多点时间陪陪小家伙们,我们两个不能总是同时离开,把他们扔在家里。”

所以这是Downey把Morgan带到戏里演钢铁侠女儿的主要原因。只是ALPHA突然有点听不懂爱人的话,“什么他们?哪来的他们?”

“你还真是迟钝。”

“你以为我没赶上4月18日的见面会是发生了什么?”

那时的新闻铺天盖地都是Downey身体不适,把ALPHA吓得一惊一乍,如果不是OMEGA一再保证只是水土不服已经没事,他根本也不会出现在飞往上海的班机。小家伙们——噢,老天啊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。

他屏住呼吸,“你、你你——是我想的那样吗?”

OMEGA点头,事情就这么显而易见。

“几个月了,家里要有新成员怎么也不告诉我!”即将二度为人父的ALPHA看起来就像陷入了无比紧张混乱的状态。

“你迟钝还能怪谁。”Downey给他翻了个白眼,自己暗示的已经足够多。

Chris看着OMEGA还敢将女儿抱在手上,丝毫没有身为高龄产夫的自觉,紧张地伸手要把女儿抢过来,“快,Morgan给我抱着。”

这回他没拒绝把女儿递了过去,但小姑娘义正言辞表示,“爸爸的胡子不许蹭我。”

好好好,不蹭不蹭。Chris无条件认输。

Downey看到角落有个长得格外好看的金发小女孩,看着和Morgan差不多大,如果不提发色,也许是哪个工作人员的孩子,父爱开始泛滥的他叮嘱身后的工作人员,可以把小女孩抱过来。

他没留意到,Chris在他走神的时候,贴着女儿耳边低语了几句,等到OMEGA反应过来,他的丈夫已经单膝跪地,手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戒指,看起来还像个大男孩的ALPHA说:“Will you marry me?”

全场一阵掌声,他们多年的朋友、影片的主创全都跟着起哄,连他们的女儿也在拍着小手“say yes,say yes”。而ALPHA脸上的笑容自信、从容,似乎很有把握接下来的答案。

说实话,他根本想不到Chris还有二度求婚这一招,这样看来还是策划已久。但是这回轮到他眼眶微红,电影要暂时告一段落,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,他相信或许某一个世界真的存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,还幸福生活在一起,就像他们。

他的答案,正如剧里出自美国队长的话——

“I do.”

在所有人的注视、欢呼中,ALPHA起身,深深亲吻OMEGA,而Morgan也在为两个爸爸叫好。

自然也没人留意到,在角落里的金发小女孩怀着羡慕的小眼神消失了。

 

 

彩蛋:

所有人都在赌明星夫夫Chris Evans和Robert Downey的第二个孩子会叫什么名字,包括Downey也在猜。Morgan的名字是他取的,这回公平起见,他想把儿子的起名权给Chris。

还沉浸在新生儿诞生喜悦的傻爸爸,在Downey的期待中说出让人震惊的答案:“Robert,Robert怎么样?”

Chris觉得这名字就像代表了家族传承,孩子的祖父、外祖父,以及两个父亲都叫Robert,太有意义了。

原本期待中的OMEGA倒吸一口气,决定把起名权收归所有。一个家族里面,五个中间名都叫Robert,真的不是开玩笑吗?

 

 

Fin.

 

 

简单说明——玩了几个梗: 

桃子在观影期间哭了6次。

桃糖的爸爸们,包括桃,中间名都有Robert。

通过糖的口述,说明钢铁侠还没死。

 

我好爱他们,他们是我嗑过最真的西皮呜呜呜。

祝大家嗑糖愉快!快来评论找我唠嗑!

Ps:《谁家孩子》最近不会更了,让我喘口气写点沙雕小甜饼,实在不行你们就把这篇当番外,走向设定几乎一致......

 

评论(39)

热度(101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