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】狱警先生.中-下(abo设定)

阅读说明:盾A铁O,罗杰斯叔叔把大侄子保护到床上的故事。已完结。

大盾苏醒后,正义爆棚自诩要保护未曾正式见面的OMEGA大侄子,隐藏身份化身狱jing和铁罐相遇。(互不知道超英身份)


两个月前。

神盾局的现任局长揉了揉自己仅剩的一只眼睛,尝试说服眼前英俊的金发男人放弃方才的提议,这算得上是个糟糕的提议,“Captain,你会后悔的,你不了解Tony Stark曾让多少危险分子生畏,他不需要保护。”

“就是这样才更需要保护他,他得罪了数不清的危险分子,都在等着他落魄这一刻,Fury,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去才会后悔。他甚至还是个OMEGA,我不敢想象他在监yu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。”

他在军队就略有耳闻,根本无法想象监yu里突然出现一个OMEGA会遭遇怎样非人的对待,他又看了眼档案上意气风发的小胡子精致男人,更加坚定决心。这是好友的独子,他甚至能想象到,如果他没有沉睡在冰里,会和Howard一家保持良好的关系,甚至会亲眼看着大侄子长大。Howard已经不在,他有义务保护好Tony,哪怕对于Tony来说,他不过是一个陌生人,他相信这也值得他去做。

“我说过,他在一个特殊监yu,没人敢对他怎么样,而且,他和你想象中完全不一样——”如果是一般的对象会很容易被他说服,但他面前站着的是美国队长,象征不屈不挠的美国精神,为了参jun曾想过无数方法也不放弃的男人。Fury在想他先前给美国队长做的功课大概是白费了,姑且不提现在OMEGA权益和当年不一样,实情是金发男人心心念念要保护的大侄子绝非省油的灯。

“我阅读过文件,Howard为了神盾局的公事以及找到美国队长,很少能陪伴他身边,不管是神盾局还是我,我们都欠了Stark家的,”Steve站在Fury面前本身很有压迫感,现在,他紧盯着后者,不仅从道德制高点上把神盾局现任局长说得哑口无言,甚至还开出条件,毕竟在他眼里,现在没什么比Tony的安全更重要,“我不知道你和他闹过什么不愉快,但我没有要求你把他从监yu里搞出来,只是把我弄进去,什么身份都可以。作为交换,完成对他的保护之后,我会到神盾局述职。”

Tony大概成为他沉睡七十年后尚算得上有所关联的人,要为了老友保护独子成了他的执念,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阻挡他保护Tony的理由。

“你讲得好像我是因为一己之私不愿意帮助他。什么?你刚刚说……”

“事后我会去神盾局述职。”金发ALPHA复述了一遍,他知道这个条件对于Fury来说有多大的吸引力。

果然Fury沉默了。此前他曾向美国队长邀请无数次加入神盾局,只是从冰里苏醒的二zhan英雄没有任何要给zheng府工作的意愿,坚决拒绝。难得现在的主动权掌握在他手上,作为局长,他权衡过后还是妥协了:“如果你执意要保护Stark,也不是不行,我想我还能认识一些能说得上话的人。”

“等你消息。”知道交易十拿九稳,Steve拿上刚刚放在桌上的文件准备离开,文件的边角已经磨白,看得出经常翻阅的痕迹。

鬼知道是出于好心还是不忍心,总之Fury在他的手扭开门把前提醒道:“等领教过Stark之后希望你不要后悔,我没办法随时终止,当然,在离开这里前你还来得及后悔,我当没听见刚刚你说的建议。”

“我当然不会后悔。”Steve用奇怪又坚决的眼神告诉他。

 

现在,Steve必须承认Fury所说没错,Tony的确强悍得不像一个OMEGA,他自认的好脾气在对方面前总能消磨殆尽。他从刚刚来探视的金发女士身上也能读到照顾Tony的生活不容易,一种来自内心的深深感慨。

他没法把Tony当做一个OMEGA,因为小胡子男人的脾性、生理表现等各方面都和他传统认知里的OMEGA相距甚远;他也没法把Tony当做大侄子了,这不是什么听话的老友儿子,或者可爱的小毛头,而是Steve活了这么多年里看到实打实的恶魔本性。

但他得承认看到Tony的第一眼被震惊了,甚至有点慌乱,棕色卷发,漂亮的大眼睛,精致的小胡子,一切都好看极了……

比文件上的照片更加生动、张扬。

但这不能掩饰Tony的花花公子作风——就在刚刚把人带回牢房后,他还得到一个Tony的飞吻。想到这里,实际上已经九旬的老兵为此感到烦躁,却又说不出为什么。Fury的资料可没点明Tony乱七八糟的情史,此前大侄子光环一直在他脑子里扎根。

不觉间,他从柜子里摸出素描本,打开赫然是神采飞扬的小胡子男人,卷发大眼,嚣张而迷人。他叹了叹气,笔尖轻轻动了几下,以求更加画出神韵,Tony的眼睛可比画里要漂亮更多,尔后他还是停笔,手指已然从眼睛流连驻留在画像的嘴唇部位。

要是这张好看的嘴能正经说几句话该多好。

门外响起了脚步声,Steve警觉地合上素描本推进他的储物柜。关于上面的内容,他没打算让任何人知道。

“所以,captain,你是因为觉得被冒犯生气吗?”

Clint在结束转送隔离舱后,在更衣室遇到了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的美国队长如是说道。他也是为数不多,为了掩护美国队长身份而被安排进来的神盾局特工,清楚看到Stark日常对金发ALPHA的调情举动。

“什么?”Steve茫然听着。

“无意冒犯,那家伙的确魅力四射,他曾睡遍十二个封面女郎,作风一点都不像OMEGA是吧?这也是他不被很多人喜欢的原因,作为OMEGA挑战冒犯了ALPHA的权威,所以,我能理解你的心情。”

Steve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,心里仿佛扎了根刺。这些日子他可没少听关于Tony的风流韵事,再一次被人当面提醒让他不禁想起Tony对他的口吻和调戏,表现得好像Steve Rogers这个人和Tony睡过的封面女郎没有任何区别。但这事无关冒犯权威,他见识过这个充满魅力的OMEGA,并对此做出辩解,“我并不讨厌他,也不认为他挑战ALPHA的权威。他有很多优点,聪明、独立、强大、坚强……”

他指的是Tony在阿富汗曾受过的伤害,这个男人至今还靠着胸口的高科技生存。他还记得Tony解释过一大通原理的画面,而他就是一个完全不懂科技的门外汉,好学地听着,虽然现在也不甚了解。每当他忆起这个画面,都会为这个不可一世的OMEGA感到骄傲,Tony令人惊叹的大脑和学识,身上的闪光点值得让所有人尊重,同样,坚韧藏在身后而不是在表面,更不是一个简单的花花公子。

Clint目光讶异,语气怀疑,“Captain,你和我说的真的是同一个人吗?”

“当然。”Steve认真地盯着Clint,“他还幽默、善谈——”

“好好,我承认他是个有魅力的人,就是我家的小女儿也说过能不能要到他的签名,我猜他是那种喜欢他的人很喜欢,恨他的人又恨之入骨的类型——”Clint放弃,可不想听美国队长式的说教,推测出他们的人民英雄大概是自带滤镜,但他好奇一个问题,不拐弯抹角说了出来,“但是cap,你对他又算哪种?”

看似犀利的问题让Steve沉默,虽然提问的人脑袋里没有为难的意思,但答案显得难以回答,好在牢房的铃声响起打破了这场后期尴尬的对话。特殊监yu的犯人无非就是那几个,Clint根据声源判断出还得是Stark,轻拍了刚回来没多久的Steve,“我想Stark现在又需要你了。”

不意外,美国队长已经紧张地起身到门外。

 

Tony感觉到Steve在生气。在他回牢房后,没听到往常一样鸡妈妈的叮嘱,他有点不习惯看过去,但对方似乎没体会到,留给他一个金色的后脑勺就潇洒离开。

“嘿——”

他喊出一个音节,又吞了回去,但是接下去要说什么?“Steve,你不和我聊会才走”,还是“甜心你不喜欢我对你调情”?

Come on,他可不想听到任何拒绝的答案。

他环顾四周甚至算得上豪华的牢房,突然没了近来的好兴致。

摸不清发呆的时间,直到手上一阵麻痛,是一条绿色的小蛇在他手背吸了一口,下意识他把蛇甩到墙上,如果他的Mark在手上,他一定毫不犹豫举起掌心炮,而Jarvis,他的智能管家也会迅速给出几个杀死蛇的方案。

现在,没有Mark,没有Jarvis,他只能毛骨悚然地躲闪到一边,防止蛇再次弹跳起来。好在蛇像是失去生命力躺在那里。他没有大意,马上按下警铃,以最快的速度在手上缠了一圈毛巾,在没弄清是否有毒性前他需要紧急处理,防止毒性进入心脏。

前后不到两分钟,他看到金发男人很快闻讯而来,因为奔跑的动作呼吸起伏,却掩盖不住在衣服下的胸肌剧烈抖动,美不胜收,心情瞬间转晴让他觉得手上的伤口似乎在加速愈合。

Steve张口就是关心的话,他摸不清状况,但是也被紧张的气氛渲染,“Tony?你还好吗?发生什么了?”

“监yu里有蛇,我手上被咬了个小口需要马上做个血检判断毒性,带我去实验室。医疗队要多久到,该让他们备一管抗蛇毒血清。”他的目光专注在Steve英俊的脸上,看都不看墙的方向只用手指着,至于他提出使用的实验室是被军方默许,一般情况下只要他提出不会有任何问题。在医疗队到达前他能紧急处理,而不是坐以待毙。他虽然不是专业的医学生出身,但基本的常识还是略知一二。

他突然留意到,刚刚关心他的声音宛如错觉,对方的眼神从关心变为失望。他不由生出不好的感觉,“Steve?Cap?……Rogers?”

“Tony,我没想到你会撒谎。”

 “What?”什么撒谎?小胡子男人不解。

“这里没有蛇。”声音听起来失望又沉重,表现起来就像Tony Stark是个大骗子。

“我没撒谎,它就在——”Tony反驳着对他的指控,天知道在Steve面前他表现得比谁都老实。但是当他的眼睛随着指尖一起转向墙面时,却发现那里见鬼的什么都没有,一切发生得就像他真的说了个谎。

“我发誓,在你到来前,那条蛇还在。”

 “你总是用些谎言来骗关心你的人,我不是傻子——”

“我没有骗你——好吧,我不知道那条蛇为什么不见了,也许它根本没死爬走了谁会知道,但是我可以给你看伤口。”Tony急切回应着,为了急于以证清白他把毛巾取下,希望Steve在看到手上被咬的伤口时就能确认他没说谎,今天的误会足够多了,他不愿意唯一一个认真交往的对象为此和他关系僵化,可是在毛巾被取下时,他错愕地发现自己手上没有任何伤口,完好无缺的肌肤看不出被蛇齿咬过的痕迹,“我——”

他看着Steve的表情变得难以形容,比刚才更加失望。

“什么都没有,Tony。”被玩弄的生气和挫败使金发狱警愤怒地总结。

“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至少我没骗你。”Tony生平第一次着急想要去解释。

但金发男人就像犬类动物耷拉着耳朵,表情也不再生气,不想去争辩什么,一切到此为止,“真可笑,就在刚刚我还想相信你说的,也许我们都该一个人静静。”

他失望透了,再次把空间留给Tony,不顾身后的一切解释。

“这不是谎话,也没有骗你,一切都是真的!”不仅是关于蛇的问题,还是关于他调情的事。

他急着解释,但对方听不懂他话里的潜台词急着逃离,结束不愉快的短暂见面。

不知道是生气还是沮丧,目睹Steve离开后,他开始感到周围的温度明显上升,无比烦躁,愤怒地摘掉胸口前的衬衣纽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中已结束,下篇戳以下链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狱警先生(下)


谢观看,已完结撒花!

评论(16)

热度(2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