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/锤基】谁家孩子(ABO,复联3时间线)

阅读说明:ABO生子设定。一个五月份的梦里小脑洞试水,初设是盾铁丢了个孩子,锤基捡了个孩子,队3后接复联3,盾铁在分开两年里暗度陈仓珠胎暗结。正文会修复脑梗部分bug,脑洞在这儿

如不能接受,麻烦叉掉!

快半年了,还有谁记得这个傻白甜的梗?喜欢的话记得比小心心以及留言~【万一热度还没脑梗高......嘤嘤嘤】

第一章

高档的婴儿推车在草坪上沐浴着阳光,里面藏了个可爱的金发宝宝。一对亮眼的男女守在一旁为某些问题讨论,看起来就像初为父母的夫妻,围绕年幼的孩子教育问题持了不同想法。只有BETA女性知道,万一自己将来的丈夫真是这个样子,怕是会气个半死。

“Pepper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褪去战甲,褪去西装的Tony Stark,既不是超级英雄,也不是亿万富翁,只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单身OMEGA,多亏Stark家的科技,他不需要ALPHA也能安然度过OMEGA的发情期。

他享受着现下的平静生活,不过并不妨碍他在一些问题上未雨绸缪。余光瞥向那个抓着兔兔布偶的婴儿,他神情温和凝视着生命中仅剩的美好。

他的女儿,象征着新生、希望。

也是Tony Stark在世上最后的牵挂。

“Tony,你该清楚,Sweets是你的孩子,当然,如果你还记得自己有一个孩子......”金发女人也看向推车里的小不点,无奈地提醒某个义正言辞的爸爸,将他束在肩膀的外套取下,露出胸口亮起的反应堆,手指轻点,“那你该知道,不需要一直带着这块东西。”

棕发男人知道Pepper在担心什么,他对金发宝宝的爱毋庸置疑,哪怕这张和另一个人长得更为相似的小脸总在提醒他,她身上留着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血,更多的是那个人的影子……他摇头,Tony冷静点,那个人现在跟你没关系了,不要再想。他强迫某个金发蓝眼的剪影离开脑子,开始回应好友的说法,“......我当然记得她是我的孩子。很高兴你提到这玩意,没什么的,只是个装纳米零件的壳子而已。”

借口。Pepper对眼前人再了解不过,她晓得Tony在过去两年里比以往都要困难,尤其是在情感上,作为朋友她无比心疼,但是这不代表她就能理解Tony所有的做法,安静生活也许才是当下最好的,“它对你没什么作用......我以为你已经做出选择,复仇者解散后,你的未来会围绕这个孩子。”

“这个是可以拆下来的,而不是......”

“你不需要它的。听着,多抱抱你女儿。”

“我知道我动过手术,我只是想保护我们的未来,万一衣柜里有个怪物呢?而不是——”衬衫......

“衬衫,你是想说衬衫。”Pepper接过他想说的话。

“噢,Pep,你太了解我了,以及真高兴你是Sweets的教母。”Tony为女儿感到庆幸,Pepper是他所认识的女性里为数不多极具智慧的其中一位,能当Sweets的教母,是小家伙的荣幸。虽然他曾想过孩子会有两位教母,但显然事实只有眼前这位。

在推车里听到自己名字的婴孩,终于放下手里的玩偶,开始眨动水灵灵的蓝眼看着她爸爸和教母,虽然以她的年纪不能懂大人在说什么,但她开始扔掉手上的兔兔,伸手要抱抱。从出生到现在,她都不太喜欢待在推车或者摇篮里,更喜欢被人抱着。

“有谁会不喜欢我们的小甜心,是吧?我该谢谢你事先给我留着教母的位置。”Pepper抱起十个月大的教女,忍不住在她红扑扑的小脸蛋上亲了亲。

小女孩在教母怀里,却对着她爸爸咯咯直笑。Tony的心都被这个小天使占据着,他的独生女,他的小宝贝,小心肝,一头柔和的卷金发,小脸蛋圆扑扑,粉嫩而精致。

他简直不能再爱她。他能想象到,她长大后该多漂亮,金发蓝眼,声音甜美,要是哪个臭小子胆敢欺负她,哼哼——Stark家的护女新型产品,了解一下。

他的宝贝含糊地叫着“Da...”

“宝贝,是daddy,dad。”Tony从友人手上接过孩子,耐心引导,但穿着这一季最新款婴儿服的小女孩还是咬字不清。

“Sweets的另一位爸爸?你真的打算一直瞒下去吗?和Steve好好谈,你们还记挂着彼此,西伯利亚以后你们还能有小甜甜就是最好的证明......”

Tony听到这里,突然沉下脸,抱着孩子的力度都收紧几分,“不要提他。我和他没关系,Sweets也和他没关系。”

金发宝宝隐约感觉到她daddy在生气,她不安地皱着眉头,想换个舒服的姿势,可是爸爸抱得好紧。她不懂表达,呀呀呀地乱动,泪水已经在眼里酝酿,开始看向Pepper。她对同样发色的教母一直非常依赖,甚至对于所有的金发人都有莫名的好感,就像她该知道她基因的另一个贡献者也有着亮眼的金发,哪怕她daddy从不在她面前提起,或者展示另一位父亲的存在。

“嘿Tony,我不提了好吗?轻点,你把她抱疼了。”

他听了才如梦初醒,亲吻快要哭出来的金发宝宝,“没事的,宝贝,daddy不是在生你的气,别怕。”

 还好Sweets一直是个乖宝宝很好哄,没哭出来的泪水又吞了回去,还摸向她daddy的胡子,一边“Da……Da”地叫。

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明明是场面温馨的父女,Pepper依然没由地心疼。这次Tony没拒绝,今天的户外活动也是时候结束了。

“Tony Stark. Im Dr. Stephen Strange.’”一个奇怪的声音打破了他们的计划,来人就像凭空出现,从光圈里走了出来,穿着斗篷,像变戏法的魔法师?“你得跟我走一趟。”

Tony不惧怕陌生人,但是被拥有神秘力量的陌生人喊了名字,还要求自己提供帮助,他直觉不是件好事,警觉地把孩子放到Pepper手上,把她们护在身后,质疑对方的身份,不客气地说,“抱歉,你是卖票的还是什么?”

Sweets好动地甩甩小手,丝毫不知道发生什么,Pepper安抚了一下怀里的教女,想把她哄入睡,“It’s OK.”

“啊,下次来我该带个小礼物什么的,恭喜了,她长得真漂亮。”Strange显然看到了金发宝宝,由衷赞美,但只能下次见面再补个礼物之类的,现在还是说正事比较重要,“我们需要你的帮助。听着,毫不夸张地说,宇宙真的岌岌可危了......”

“那就谈谈,这个‘我们’指的是谁?”Tony不买账,他不能容忍一个陌生人打着宇宙岌岌可危的幌子搅乱他平静的生活。

“Hey,Tony.”另一个声音从一旁穿插进来。

棕发OMEGA听到并不陌生的声音,这一次他顺着声源看到Strange身后赫然站着一位他许久不见的朋友,“Bruce?”

Pepper也一眼认出了复仇者联盟曾经的成员,Bruce Banner。

有多久没见了?仿佛久远得世间的一切都换了一遍,粉刷重来。

Tony从Banner身上读到了历经劫难的味道,下一刻,他的好友就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个拥抱。他不知道Banner经历了什么,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,只好拍拍对方的肩膀。虽然Banner是BETA,但一直是曾经的复仇者里最强者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”Banner一脸疲倦松开这个怀抱,实话实说。

连Banner也这样说的话......Tony直觉,有什么事情正在发生。他立马看向他的小天使,金发宝宝被Pepper哄得很好,她似乎有点困,眼睛有点撑不开,窝在教母怀里很乖巧。他对女性BETA叮嘱,“Pepper,你和Sweets现在回家,你知道安全室密码,把Happy也喊上。不要出门,到家联系我。”

Pepper点头,眼里担心,“小心点。”

Banner茫然地看着眼前,从外太空初回来的博士摸不清Tony,Pepper以及婴儿之间的关系。

“等等。”Tony喊停了即将带他的女儿离开的Pepper,他心里不安地想要再看一眼婴儿,确认她还安然无恙,才给快要入睡的宝贝一个goodbye kiss,“好梦,我的女儿。”

如果Tony知道他的女儿不久后将失踪,那他宁愿这一刻没离开他的小天使。

现在,他只是看向Banner和Strange,“所以,需要我做什么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锤基下章!

评论(32)

热度(66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