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云亦童

看置顶。盾铁本命。爱好生子设定。莫让闲杂人污了眼。

【盾铁】Rogers夫夫的退休生活

万圣节产粮活动接棒,我是13,请大家期待我的14! 

 

正文

小镇上来了一对夫夫,原生居民很喜欢他们。

Mr Rogers是个高大的金发ALPHA,英俊热心,还有一手好厨艺。孩子们很喜欢Mr Rogers,因为孩子们总能得到Mr Rogers五颜六色的甜甜圈款待,哪怕是再皮的孩子,面对甜甜圈以及友好的笑容,都是无法拒绝的。大人们很喜欢他,因为大个子三好先生,会乐于助人,给一些ALPHA在外工作无法回来的家庭,送去劈好的柴——毕竟这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小镇,落后但与世无争,连热水设备也只能通过柴火烧,娱乐活动少,电视节目来来回回就几个。

另一位Mr Rogers,是个小个子的棕发OMEGA,婚后随了丈夫的姓氏。孩子们也很喜欢他,虽然他看起来不怎么搭理人,可是他有个小小工作室,能制造一些新奇玩具送给孩子。他们可崇拜他了,要知道小镇的孩子并没有太多零花钱可以消耗在玩具上。为了区分和金发大个子叔叔的不同,他们会尊敬地喊他婚前的姓氏—— Carbonell,Mr Carbonell。大人们也很喜欢他,因为小胡子先生有一双巧手,当哪一户人家的机器坏了时,他总能让设备起死回生。

总而言之,这对夫夫在小镇上待的时间不长,却非常受大家喜欢。

 

阳光穿透窗户,斜斜打进屋里。Steve看着身旁的棕发人睡得很沉,像个幼稚的孩子把手臂从被子里透出来,露出光裸的肩膀。他拨开OMEGA的碎发轻柔地在额上落下一个吻,同时把被子往光滑的肩膀掖了掖,随后才用不至于把人吵醒的动作起身。

Mr Rogers的一天,是以张罗爱心早餐开始。

他的爱人不是什么Mr Carbonell,而是Tony Stark。在世人眼中,无限战争中复仇者打败了Thanos,却永远失去了他们的两位英雄——美国队长和钢铁侠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们的名字并肩出现在所有的报纸媒体,所有人对英雄的逝去表示哀悼,并谴责要求政府取消超级英雄注册法案,这个曾经一度让复仇者走上绝路的法案,不应该再存在。

只有少部分复仇者知道,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并没有牺牲,他们只是换了一个身份,隐姓埋名生活起来。就像他们曾经无比向往着Clint与世无争的生活,现在他们也终于可以拿着一笔足够他们生活无虞的退休金安享晚年。

虽然不舍,但这是他们应得的。他们付出了那么多,也该尊重他们,让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的退休。

撇去超级英雄的身份,他们还是一对经历过误会,最后复合的爱侣。

 

那些吸引着孩子向往的甜甜圈,是Steve每天做给Tony的。虽然远离了纽约生活,但是Tony作为前亿万富翁的习惯一点都没改变,对食物挑剔得很,小镇上的甜甜圈只能让他皱着眉头。没办法,Steve在退休后,凭借四倍的学习力成为了杰出的烘焙师,当然,为了严格掌控Tony的糖分摄入量,他会限制小胡子爱人每天只能吃一个,剩下的都是给孩子们。

虽然Tony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起来很怜人,但Steve在这个问题上说一不二,而Tony也不好意思和小镇上的孩子们抢,只能乖乖地遵循着ALPHA的食谱。

他们都很喜欢小镇上这些可爱、单纯的孩子们。

然而他们还没有自己的孩子。

Steve手上揉着面团,有些陷入沉思。

当他看着那些天真的孩子们时,心里不是无动于衷,如果能拥有一个和Tony的孩子,一个会光着小脚丫喊他们daddy、papa的小宝贝该多美好。

但是作为ALPHA,他必须为Tony的身体状况着想,OMEGA在无限战争时小腹曾被刺伤,Banner说过这个伤口穿刺得很深,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OMEGA的生育能力。失落过后他请求Banner和Pepper不要告诉Tony这个事情,比起自己,他更担心Tony。

至少,他已经拥有了Tony,不能那么自私还想拥有更多。

二人世界就很好。他们期盼多年的平静生活,终于来临了。

从厨房窗户眺向街道,已经看到街上挂满了南瓜的灯饰,他想起今天是万圣节,决定甜甜圈还是少做些,一会要去商店多买些糖果才是。虽然他的年代里可没有这么多五花八门的糖果,人们也没有热衷于这个节日,但是入乡随俗,这是他和Tony退休后的第一个万圣节,像普通人一样生活,还是得做好准备。

想想平静的生活,Tony每天在自己怀里醒来,还有那些孩子时不时来他们家串门,Steve笑了。

 

入夜后,平和的小镇在这一天变得热闹起来,坐在餐桌上就能听到街道上熙熙攘攘的童声。Steve特地应景地在晚餐上做了南瓜派,不过鉴于Tony近来胃口不是很好,有些反胃想吐,他说如果棕发OMEGA能多吃一些食物,也许今晚可以破例多吃一个甜甜圈,就当做是万圣节礼物。

Tony好笑地说,“你真当我是小孩子了吗?”

“在我面前,这一点的确无可厚非。”真要说起年龄,恐怕这个小镇里也没几个能取胜于前任美国队长。

“说起礼物——”棕发OMEGA想说些什么时,家里大门被嘭嘭嘭敲响。

Steve从餐桌上起身,拿起一早准备好的糖果,冲丈夫温和地笑笑,“小捣蛋鬼们来了。”

Tony的话没说全,就看着男人打开家门,一群小家伙提着南瓜灯挤在门口,打扮得奇形怪状的样子,有小恶魔、小女巫、小精灵,还有个戴着骷髅面具小家伙,从打扮上,几乎看不出是哪些常来他们家串门的孩子了。

“Trick or treat!”他们齐声朝着高大的男人喊。

屋里的两个成年人都忍不住笑了,一下子仿佛年轻了不少。OMEGA看着自己的ALPHA配合地做出了一副害怕他们乱来的模样,然后往每个孩子手上塞满了糖果。

不得不说,Steve还是个演技派,孩子们仿佛真的以为自己唬住了大人。

合上门以后,金发ALPHA还特地走到窗边,感受着他们退休后在小镇上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。

Tony走到丈夫身边,同样看着热闹非凡的街道感受节日的气氛。过往的一切早就不重要,他们现在与超级英雄无关,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夫,在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。他回忆起了往事,尤其是看着外面那群打扮得连脸都看不清的孩子,忍俊不禁,“妈妈在的时候,倒是会让我去别人家敲门要糖果,反而是老头一脸不爽,觉得糖果嘛他又不是买不起,为什么还要他的独生子去凑这个热闹?”

“这像是Howard说的话。”Steve笑着拥过他,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。

Tony耸耸肩,“但是我和妈妈才不听他的。这可是每个孩子童年必不可少的,至少我可是孩子王,带领着一大支孩子军队拿到不少战利品。你的万圣节呢?是怎么过的?”他脸上露出极大兴趣,想听听老冰棍的童年。

“我想想,”金发男人轻抚他的脸颊,努力回忆自己童年里的万圣节,那时没这么热闹,战争使人们的生活充满恐惧,“那时候条件不好,大概也讨不了几颗糖果,只有Mrs Rolins,很慈祥的老太太,她会早早备好,给我还有Bucky......”

说到发小名字的时候,他停了下来,“......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提他。”

他歉疚地看向合法伴侣。

反倒是Tony摇头,戴着婚戒的那只手覆上超级士兵的,“都过去了,我们也开始了新的生活。还记得吗,我们现在是Mr Rogers和Mr Carbonell——就接着讲,我想听。”

金发男人继续往下讲,但是已经略过发小的名字,“Mrs Rolins会给我们备好糖果,在我们敲门的时候,会假装吃惊,然后从身后掏出糖果。虽然没有现在的糖果好看,但是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时候的快乐,大概是战争时期最祥和的一天。很抱歉,真的没有其他的了,是不是很乏味?”

小胡子男人没有回答他,反而屏住呼吸问了一个问题,“所以——你喜欢孩子吗?”

“当然,他们那么可爱,没人会不喜欢。Tony,我很高兴我们做出了正确选择,在这个小镇开始我们的生活。”说这话时,Steve四倍的视力清楚地看见每一个来来往往提着南瓜灯的孩子,没留意OMEGA开始有些紧张地抓了抓衣角。

“我——想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“恩?如果是你想吃掉今晚的第三个甜甜圈,很抱歉,Tony,不可以。”

“不是,”Tony无奈地看着一脸严肃的丈夫,“我又不是非吃不可,以我目前身体状况,一个就够了.....”毕竟他年纪大不小了,糖分太高的东西不适合现在的特殊时期......

“你身体?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吗?你该早点告诉我的!”ALPHA总算反应过来Tony话里的意思,联想到Tony最近食欲不振,总是睡眠不足的模样,该不会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。

.真是个蠢男人。Tony情不自禁地捏了捏ALPHA紧张兮兮的脸,一时不知道该哭该笑,他以为自己已经给了足够多的提示,“你难道没有阅读过OMEGA的生育手册吗?”

什么OMEGA生育手册?他的年代里根本没有这玩意,他更在意的只有Tony的身体,“你先说清楚你身体出了什么问题......天哪,我得赶紧联系Banner,让他来小镇一趟,你就别操心。”

他已经准备开始忙活的样子,计划着不仅要联系Banner,也许还有Pepper,他相信BETA女性手头能找到不少优秀的医生,Tony肯定不会有事的。

“听着Steve,别紧张,我没事!”

怎么可能没事?金发男人皱眉,越看Tony越觉得他这段时间憔悴了不少,他还没来得及反驳,就听到Tony无奈的语气,抓起他的手放在OMEGA柔软的肚子上。

“就是——我们要做爸爸了。”

他不敢置信转头看着Tony,还在消化话里的意思。

“小镇的医疗不怎么好,检查结果出得慢,我等不及结果,今天自己在工作室做了检查。老冰棍,我们会有一个孩子。Come on,你难道不喜欢吗?”Tony眨着大眼睛调侃,他知道Steve在期待些什么,他也在期待,而这一切美好终将如期而至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ALPHA感觉到OMEGA的肚皮轻微地动了动。

孩子......

他激动地仿佛要把人和他的生命融为一体,捧住Tony的脸狂亲,他的爱人总能带给他惊喜,没什么比成为一个孩子的爸爸更激动兴奋的事情,“怎么可能不喜欢?Tony,我是不是在做梦!”

“没有,你没有做梦,是真的。”Tony被抱得有点紧,但他没让ALPHA放开,反而在金发男人的背部拍了拍,类似安抚的动作,他的Steve,有多珍视家庭,他是知道的,他甚至能感受到肚子里那个小胚胎也很喜欢爸爸们,ALPHA可靠的信息素无形中在抚慰着OMEGA和宝宝。不过他不擅长说煽情的话,只是贴着丈夫耳鬓,小声地说,“喜欢就好,我也很喜欢。”

“这是最好的万圣节礼物,Tony。谢谢你,谢谢你......”

Tony能感觉到把头埋在他肩上的男人声音激动,已经有些语无伦次,肩膀的衣服料子甚至有种湿润的感觉。

明明是个老到不得了的老冰棍,怎么能这么幼稚呢?

“他或者她,还要七个月后才能来临,Mr Rogers,我希望那时你已经做好充足准备,不要像现在一样哭鼻子。”

一个他和Steve的孩子,很快就会降临在他们当中。虽然他们都没有经验,但是他相信没什么能难倒他们。

再过几年,他们的孩子可以呼朋引伴,像小镇上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,在万圣节里挨家挨户讨糖吃。

他们会提前把孩子打扮成各种类型的小恶魔或者小精灵。

不管男孩还是女孩,都一定是这个世上最可爱最漂亮的孩子。

Steve不再说话,紧紧抱住他的OMEGA。

只要他们一家人在一起,这就是世上最美好的事。

愿生命中余下的万圣节,我们都在一起。

 

 

彩蛋:

“对面那对夫夫是怎么回事?”

Tony指的是Thor和Loki那对神兄弟突如其来搬进了他们对面家的空房子,看起来就是常住不走的样子,而黑发神祗的肚子看起来月份比他还更大些。

“就——Thor知道我们的退休生活很美好,嚷嚷着要和我们做邻居,还说也许两家的孩子以后能一起过万圣节?”金发ALPHA摸了摸OMEGA的肚子,神情向往。

谁想和他们做邻居,不过这不是重点,孕期脾气大得很的孕夫,用一双焦糖色大眼盯着丈夫,“你老实说,到底告诉多少人我怀孕了?”

“也没多少,都是复仇者的老朋友们——”

“很好......Rogers,如果我的退休生活被打断的话,你就去邻居家借宿吧。”

 

注:关于文中写的姓氏Carbonel,我查了下,说是Tony妈妈的姓氏。

 

(Fin)

 

Ps:祝大家万圣节快乐!

评论(22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